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挪威2025年排放量降40% 新车全部零排放

2015年09月16日 09:28: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挪威计划进一步削减该国碳排放量,到 2025 年将排放量降低 40%,并且已经做好相应计划。

目前挪威发电 97%依赖水力,因此已经没有煤炭发电工厂需要关闭。而汽车作为该国碳排放三分之一的来源,因此只能从这一方面着手,尽可能地推广电动车。

新的减排计划包括:2015 年所有政府公用车辆使用电动车;2020 年所有公共交通不再使用化石燃料;2022 年所有出租车实现零排放;2025 年该国销售所有新车将实现零排放。

为了推广电动车,挪威出台的政策包括电动车不需要支付公路税、注册费、消费税以及增值税等等,且电动车需要缴纳的公司税也较低。得益于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推动,过去三年中挪威所销售的新车中电动车的比例已经达到 20%。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欧盟 28 国加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国家的电动车(包括纯电动车、增程式电动车以及插电式混动车)累计销量达到72,741 辆,较去年同期的 41,111 辆激增76.9%。其中挪威在各国销量中排名第一,上半年销量为 16,990 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