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宇通携三款车型亮相2015新能源汽车展

2015年10月21日 16:27: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0月21日,由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等四部委主办的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汇报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宇通客车携带E7、E10(团体版)纯电动客车和ZK6125CHEVPG型油电混合动力客车等三款车型参展,展示新能源客车节能创新技术,以及在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研发、推广上的经验。

本次展会的E7、E10是宇通E系列纯电动客车中的明星产品,据悉,这两款纯电动客车采用了宇通独有的睿控技术,以整车控制器、五合一电机控制器、智能化电池管理系统和变频空调器为核心,形成纯电动驱动技术平台,有效突破续驶里程、电池寿命、涉水安全等纯电动车的几大瓶颈。

宇通E7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无障碍的充电解决方案,打破了充换电站对于纯电动客车发展的制约。E7可选择380V动力电和220V民用电来充电,充电方式低至民用级,充电方式更方便。快充1小时即可充满,慢充6—8小时可充满。E10(团体版)是宇通推出的10.7米纯电动团体客车,作为E10团体新造型车型,满足了团体客车用户需求。E10团体版快充75分钟或慢充2.5小时即可充满,续航里程达到180公里(开空调续航160km),最高车速达90km/h,座椅数达到45+1个,可以满足更多乘客团体出行的需求。

ZK6125CHEVPG客车是宇通此次参展的唯一一款油电混合动力客车,该车面向公交和团队市场,以低能耗、低排放和乘客体验为价值定位,具有续驶里程长、运营模式灵活等优势,是现阶段新能源客车推广的理想车型。据了解, ZK6125CHEVPG客车20~50km/h加速时间仅有19.4s,最大爬坡度为20%,纯电续驶里程达到了55.1 km,综合油耗22.1L/100km。配套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08.6 Wh/kg,功率密度达到527.3 W/kg,并可为整车用户提供8年不限里程的电池质保。

目前,宇通已成为“高科技、高成长、高市场占有率”的“三高”企业,拥有行业内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行业内首家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是工信部认定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宇通申报的《宇通客车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模块化、柔性化智能制造新模式》还成功入选我国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

截至今年8月,宇通共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8032台,已完成开发项目考核指标2倍的销量,其中2014年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1.25%。目前宇通已在全国116个城市累计推广销售节能与新能源客车16535辆,市场占有率26.76%,稳居客车行业第一。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市场占有率在40%左右,纯电动客车市场占有率则超过20%,市场占有率均为行业第一。预计2015年销量将达到13600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