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第三届客车高峰论坛启动仪式北京召开

2015年10月26日 12:13:17
分享到:

高峰论坛暨蓝皮书启动仪式现场

10月23日,第三届中国客车高峰论坛暨2016中国客车蓝皮书编纂启动仪式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作为“2015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汇报及展示会”的一个重要部分,本届论坛主要聚焦于中国客车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同时深入探讨中国客车海外出口领域的新特点;总结国内客车出口的历史和现状。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高级技术顾问裴志浩、中国未来巴士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名誉会长姚明德、及方得网总编辑姚蔚,在本次论坛做专题演讲。此外,国内客车代表:宇通、中通等企业代表与专家一起参与了圆桌讨论。

专家学者的圆桌论坛

解读客车行业新动态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社科文献出版社与方得网共同举办。同时,本次论坛也是2015(第三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的客车分会场。

本次论坛权威性更高,除了会听到专家学者解读经济、汽车和客车行业的“新常态”外,还会听到不同客车企业对与未来市场的新认识。

论坛中,客车专家们分享了他们对于客车行业高屋建瓴的观点和分析。首先,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高级技术顾问裴 志浩针对“客车技术创新与客车标准动态”话题演讲;紧接着,针对2015年电动客车的大热潮,中国未来巴士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健将与来宾分享“公共巴士电 动化的国际市场展望”的预测;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名誉会长姚明德则就“新能源客车政策及前景展望”内容展开讨论。

此外,方得网总编辑姚蔚进行了 “从2015世界客车博览会看中国客车出口前景”的演讲。这一内容完全来自于其在欧洲的真实观察与感受。

最后,客车企业与专家参与了圆桌讨论,对客车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2016中国客车蓝皮书编纂启动仪式

启动2016蓝皮书编纂

除了为客车行业提供一个最佳交流平台外,本届论坛还举行了2016中国客车蓝皮书编纂启动仪式,向行业内宣告不久就可以见到第三册客车蓝皮书了。

截至目前,方得网联合社科文献出版社已出版了两册客车蓝皮书。这两册书在内容上有不同侧重,但在出版后都获得了行业高度认可,并迅速成为了行业人士的案头参考书。

《中国客车产业发展报告2013》中,对2013年中国客车行业、客车企业和各个客车细分市场的现状进行了详实分析,并从行业格局变迁、企业优胜劣汰、品牌营销等角度,为行业人士提供了一个观察中国客车行业的全新视野,也提供了一份研究中国客车行业的可靠资料。

继2013年版后,《中国客车产业发展报告2014-2015》除了对2014-2015年间客车行业现状进 行分析外,还有了不同侧重点,重点聚焦于新能源客车领域,以丰富的数据、真实全面的调查、全面的分析以及深刻的思考,揭示出新能源客车发展的种种真相。最 重要的是, 以前所未有的视角,经济学独特的眼光,来分析技术而不唯技术论。此外,对于中国新能源客车的运行报道,均是来自一线实际的走访,完完全全原生态。

有了前两册的成功出版后,方得网现将开始筹备《2016中国客车蓝皮书》的编纂工作。通过本次启动仪式,客车 蓝皮书编委会也向社会公开约稿,凡是反映客车行业最新分析以及研究成果的,均可向《2016中国客车蓝皮书》编委会投稿。2016中国蓝皮书将继续为客车 行业奉献一本专业、权威、新鲜的行业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