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河北唐山:2020年城市绿色公交车逾60%

2015年12月02日 09:32:05
分享到: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山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该市将基本形成贯通市、县(市)及广大农村的公交服务网络,实现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

到2020年,唐山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45%以上,公交专用车道设置率达到10%以上,公共汽电车进场率达到100%,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达到60%以上。

近年来,唐山市城市公共交通快速发展,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目前,该市城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为20.3%,公交专用车道设置率达到1.4%,公交车辆进场率达到58.6%,但仍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意见》有5项重点任务,包括加快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公共交通行业服务水平,促进 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推行交通综合管理。在加快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以政府投资为主,同时积极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加快各项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 施建设,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发展城市大运量快速公交系统,完善公交场站和配套设施,将其纳入城市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规划同步实施。发展绿色交通,加快建 设城市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辆的配套服务设施。鼓励智能交通发展,推进信息技术在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服务监管和行业管理等方面的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