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陈世平:纯电客车有必要加装变速器

2015年12月23日 10:27:54
分享到:
来源:中国客车网

对很多人来说,在2015年10月中通发布AMT版电动客车以前,并没有太多关注过纯电动客车的变速器。因此,在目前的市场上,多数纯电动客车并不配多挡变速器。

不过,在原上海中旅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客车零部件委员会副主任陈世平看来,纯电动客车有必要加装变速器。

“由于土地资源紧张,上海巴士集团的停车场为楼式停车场,这样一来,车辆在坡道上容易溜车、发生事故。纯电动客车也面临同样的坡度考验。” 在12月18日举办的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之公共交通发展热点话题座谈会上,陈世平介绍说,早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当时的纯电动客车其实就装有变速器,包括綦齿3挡AMT和2挡手动变速器,“但是,现在很多主流变速器厂还没有加入这个领域,且产品开发能力有待提升。”

随着新能源客车推广进程的加速,很多技术得以应用。不过,陈世平更关心的问题是对新能源车发展的过早限定。

“听说有客车企业在建立大型充电站,因为它卖给当地的纯电动车放了一年都没有使用,因为用户没地方充电且不会保养。另外,也经常有一些领导指定部分单位换某种新能源车。不客气的说,现在的情况不是新能源车推广而是纯电动车推广,很多地方都在忙着年底完成任务、发补贴(当然,在用户看来补贴还不够),是我们国家的钱太多没地方发了吗?”陈世平说,新能源车的发展路线应该放宽、不要限定太多:“比如之前对钛酸锂的补贴下降是不合适的,我们怎么能预知某种技术在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既然无法预测,为什么现在就要早早限制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