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2015年总收入增长2.7% 沃尔沃下调目标

2016年02月24日 09:48:25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近期,沃尔沃集团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6亿瑞典克朗,约合3亿美;总收入增长了2.7%达到796亿瑞典克朗。

《华尔街日报》据此给出评论,沃尔沃今年的表现较去年同期亏损的29.8亿瑞典克朗,有了很大改善。道琼斯商业新闻认为,沃尔沃集团长达四年,每年节约11.9亿美元成本的计划,已经接近尾声,取得了预期效果,而在2015年全年,沃尔沃裁员5000人的目标,也已完成。

沃尔沃集团在2015年具体取得哪些成绩,以及在未来重点市场会有何种举措,集团的总裁兼CEOMartinLundstedt做出了相应解答。

数据显示,2015年沃尔沃卡车的销量并不十分理想,尤其在第四季度,卡车订单为49088,与2014年同期的61222相比,有所下降。而全年订单量,也从2014年的219791,跌至198057。

尽管去年的订单量有所下滑,但沃尔沃集团的净收入却出现大幅度提升,由2014年的22亿瑞典克朗,增加至151亿瑞典克朗。“2015年市场变化较小,在工程用车需求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沃尔沃的利润却显著提升,除去重组费用,集团的营业利润率从2014年的3%上升至2015年的8.2%。”MartinLundstedt表示,这一切要得益于推行的“成本削减计划”,积极的资金投入,以及出售股份所带来的收益。

与此同时,沃尔沃还指出,其2015年的销量为30930台,相比2014年的26555台,有所增加;根据Wardsauto的分析,沃尔沃市场份额也有所攀升,达到12.4%,比2014高出0.4个百分点。在加拿大和整个北美自贸区内,沃尔沃的市场占有率都非常高,沃尔沃自产发动机和I-Shift变速箱的搭载率分别达到93%和83%,创历史新高。

对此MartinLundstedt表示,卡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沃尔沃集团的预期基本一致,欧洲市场需求有所改善,但北美下滑相对严重,巴西市场未来会有不同程度的缩水,亚洲市场情况复杂多变。

与2014年同期相比,卡车在第四季度的订单量减少了20%,沃尔沃集团在北美的总订单量下降58%,其中沃尔沃品牌下降55%,迈克品牌下降61%。2015年第四季度销量下滑比较严重,沃尔沃认为是2014年第四季度市场爆发,造成虚高导致。基于北美市场放缓,沃尔沃经销商在第四季度的主要任务为清理库存。

MartinLundstedt进一步指出,面对欧洲需求增强巴西减缓的趋势,沃尔沃削减了其对北美重型卡车市场的预测,从其先前的280000辆缩减到260000辆,并将在今年一季度对生产做出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