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传微型车下乡有补贴 六省份或成先驱

2016年03月14日 09:48:04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中国六个省份正准备向农村地区购买轻型卡车的用户提供购车补贴,此举是继全国范围内减半征收小型乘用车购置税之后,为新一轮刺激政策铺平道路。

据对公开文件的分析,河南、广东、河北、青海、贵州和江西六省政府已经把购车补贴纳入他们今年的工作规划中。年度规划列出了各个地区的政策重点,其中许多政策均针对农村区域。

这些激励措施是促增长、保就业和刺激消费的全国性目标的一部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更多省份可能也会随后推出类似政策。据乘联会数据,包括皮卡在内的轻型卡车对经销商的销量已连续五年下降,2011年以来已下滑20%。

崔东树说,帮助农村居民购买轻型卡车是提振生产和消费的一个极有针对性、且有效的措施;即使中央政府没有相关配套资金,地方政府也可以自己出钱来推进这个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