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凤凰测]广本凌派1.8顶配 空间大很实用

2013年09月24日 00:2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凤凰汽车评测凌派之前,本田引入国内的每一款车型都能在国外找到相应的原型车,雅阁飞度自然不用多说,锋范其实就是东南亚版的新CITY。而凌派不一样,CRIDER的名字此前从未使用,连车型也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

从最初2012年北京车展以Concept C概念车的身份亮相,到今年年初的上海车展量产版推出,在之后很快就上市销售并迅速突破月销万辆的大关,凌派的发展过程是相当迅速的。另一方面,这款车在普通消费者中的知名度还远未达到厂家期望的水平,虽然有国际足球巨星C罗代言,也依然会有人看见它后问道“这是本田的哪款车?

从车型级别来看,凌派属于紧凑级家轿的范畴,定位则属于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在此之前,广本虽然将锋范定义为紧凑级,但毕竟车身尺寸要比同级别主流车型要小一些,而思域已经归属于东风本田,在没有更好的原型模板的情况下,广汽本田大胆地进行了第一次本土化设计尝试,而这也是在向其主要竞争对手大众的本土化车型朗逸宝来借鉴和学习。

有了想法,也有足够的实力以及其他品牌的经验,广本再做起来就显得得心应手了,于是也就有了凌派快进般的飞速发展。虽然仍有不少人不了解它,但是可以看到凌派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至少在看过外观之后,就会留下深刻印象并有进一步了解的冲动。

外观很吸引人,细节夸张

可以说这是外观设计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广本在了解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之后,认识到消费年龄日趋年轻化的今天,车型外观一定要足够动感,而且在细节上要能一击制胜,瞬间打动人心才行。与此同时,这个级别消费者购车主要为家庭使用,也不能为了造型而牺牲车内空间和实用性,这在一般人看来真是一个两难的问题。

但广本的设计师还是想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他们在造型设计中融入了很多中国素,并将其称之为“中国龙”。主要的思路就是细节夸张化,车头是最明显的,从宽辐镀铬格栅到中央徽标、前大灯无一不是加大尺码的设计,让人刹一看的确有点不太协调,但能够吸引目光就OK了。

另外一点,作为顶配的旗舰版车型,凌派配备了同级别稍有的LED大灯,主要是由细长光带组成的LED日间行车灯和两组LED近光灯,远光灯依然采用普通材质。需要说明的是,凌派全系没有自动大灯,LED日行灯需要在开启示宽灯后才能起作用,这一点会被不少人所忽视。购买旗舰版的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你的车有这样一个骚气又实用的功能,但需要你每次手动开启才行。

车头还有一点很吸引人就是,虽然车身离地高度正常,但梯形的下进气口和两侧向外凸出的前保险杠组成了明显的X型,这很容易给人一种车身更宽、更低的视觉效果,也是很多运动版车型或改装车常用的前唇设计,但原厂车上这么设计的比较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67891011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