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101) 超低油耗如何练成?

2016年03月17日 08:35: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如同人们对煤炭和水的使用态度一样,对于石油的利用也在伴随着技术发展而发生着“史无前例”的变革,就像我们越来越熟悉的汽车油电混合技术,从摸索实践到批量制造,从高昂价格到省钱省心...事实上,今天的我们已经有足够多的理由去购买一辆混动车型。就在2015年年末,广汽丰田带来了全新的雷凌双擎车型,一台1.8升排量的发动机,4.2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究竟是怎样练成的?

没错!加一箱油能开1000公里以上,这不是因为雷凌双擎的油箱大,而是实实在在的先进技术。

不夸张的讲,提到丰田,我们很容易就能想到混合动力技术,而提到混合动力,我们则通常会首先提到油耗。毋庸置疑,省油确实是混合动力发动机最明显的优势,也是这项技术的研发初衷之一。在广汽丰田雷凌双擎车型上,更是达到了4.2L/100km的新高度,这也是丰田所有在中国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中的最新低油耗纪录。不要小看这辆十几万元的新车,在它身上几乎应用了丰田最成熟和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提供主要的动力的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一个后置的混合动力镍氢电池组,协调动力输出的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一台E-CVT无极变速器,而它们的组合,正是雷凌双擎一箱油行驶1000公里以上的“法宝”。

行驶同样距离的路,雷凌双擎的油耗花费只是同排量车型的一半。

当然,省油带来的最直接好处就是省钱,这里我们简单的算笔“油钱账”,按照雷凌双擎4.2L/100km综合油耗来算,假设每年行驶20000公里,并以北京的92#汽油加个为参考,那么每年您需要支付的油费仅需4670元左右,这要足足比一辆普通的1.8升排量汽车省了50%。也就是说,不仅仅是购买雷凌双擎的时候不用比同级车型花费更多金钱,使用的过程中还会每年比同排量普通汽油车省一半的油钱,相当实惠。

动力系统紧凑布局和精巧设计,只为“精打细算”每一滴汽油。

 

事实上,让雷凌双擎的油耗更省,是设计这套动力系统之初就认真考虑过的。在发动机舱内,丰田的工程师放置了一台1.8升阿特金森发动机,一台电机,一套动力分配机构,一个PCU动力控制单元;并在车辆后部放置了一组混合动力电池,这些主要部件构成了雷凌双擎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3kW,电机的最大功率为53kW。

当然,它们各自都有“重要的任务”,比如,能实现13:1的超高压缩比的1.8升发动机是雷凌双擎的主要动力来源;电机则为辅助动力来源;镍氢电池组为电机工作提供能量;PCU控制单元主要为混合动力电池和电机间交流电与直流电的转换,还会辅助管理动力输出和制动能量回收;E-CVT变速器则用于梳理动力输出,保障行驶平顺性等等...

有了电机的协同工作,让发动机时刻都处在最高效的工作区间。

当然,超低油耗的练成不仅仅只是靠一套动力系统就可以实现的,尤其是对于油电混合动力而言,协同作用同样至关重要。拿雷凌双擎来说,动力的输出会根据车辆起步和低速行驶时、正常行驶时、加速时不同,同时在车辆减速制动时,车轮还会带动电机发电为电池充电,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最大化的节约了燃油,同时也能更好的控制废气排放。

省油的同时,雷凌双擎的服务和价格也更让人放心。

有了“如此会节省”的混合动力系统,我们再来看看雷凌双擎的价格,13.98万元起,一个并不比同级别1.8升合资品牌轿车更贵的价格,更重要的,广汽丰田还为雷凌双擎的电池组提供了8年/20万公里免费维护,确保用户更加安心的使用汽车。

雷凌双擎:高效省油引领时尚实惠选车潮流

得益于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制造技术,雷凌双擎实现了百公里油耗4.2升的优秀成绩,而亲民的价格以及安心的售后保障服务又为它赢得青睐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目前雷凌双擎在北京,天津以及广州等地均呈现了热销情况,对于广汽丰田而言,赢得市场肯定的同时,更赢得了继续推进混动技术的信心;对于更多用户而言,更低的使用成本无疑将让雷凌双擎成为主流用户潮流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