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雪铁龙全新C4L 遇见更好的你

2016年06月30日 00:41: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前往桂林的旅客请注意,我们抱歉的通知,您乘坐的CA1253次航班,因航路天气状况原因,不得不推迟起飞,起飞时间待定。”我已经记不起,记不起这是第几次听到这令人熟悉却又不快的机场广播,无奈,天公不作美,三小时的航班被无限期的延后。好在,老天爷并不是一个玩儿心特别重的老头儿,玩累了就开个小差,打个小盹,也好让我们的航班能够顺利起飞。到达桂林已是傍晚8点,好在到了,要知道早晨9点我就已经到了机场,说实话,我觉得首都机场一日游应该所有旅程中体验最差的。

来到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不是为了吃米线,也不是来看两江四湖,而是来试驾一款将要在7月底上市的新车,那就是东风雪铁龙全新C4L。

其实在我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就外观内饰空间进行了十分详细的介绍,所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猛戳下图,我除了会介绍车辆的驾驶感受,还会简要介绍一些给我印象深刻的车身细节。

全新C4L最大的变动无疑是前脸,全LED的头灯科技感十足,而且寿命也比使用氙气和卤素光源的大灯长了不少,更重要的是与大哥C6的样子全面看齐,不仅实用还倍儿有气势。

两种全新样式的轮毂也比之前的款式好看了许多,金属的本色无疑增加了轮毂的高级感,而黑色的反差又增加了质感,所以其实就外观来说,颜值和气质都有了大幅的提升。

无论是1.2THP还是1.6THP的车型,排气管都漏了出来,不同就在于一个是圆的,一个是扁圆的。

车内的变化并不大,几乎都是细节,比如全新样式的换挡杆、娱乐区的按键、电子手刹以及后方的杯架,前排座椅均提供电加热,而后排座椅的头枕也能调节,甚至天窗的开启面积也变大了,虽然都是细节,但是贴心了不少。

另一项比较“炫”的配置应该是仪表板支持背光颜色调节,可以从“白”至“蓝”进行五级调节,这个功能还是挺有趣的,但是我不得不承认,蓝色实在是太刺眼了。

剩下的,在配置上,全新C4L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预碰撞安全系统以及类似行车记录仪的紧急录像系统,功能都挺不错的,而且提示音的嗓门也是空前的大,无论怎么犯困都能被吓精神了。

说完印象深的车身小细节,我们还是来说说车辆的驾驶感受。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点,那就是这次全新C4L的推出,意味着雪铁龙C4L将全面进入涡轮增压发动机时代,也就是说,在新款上市之后,C4L的车型就只有1.2THP和1.6THP这两款发动机了。

这次我试驾的车型是1.6THP的版本,最大功率123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245牛·米/1400-4000转。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挡把着实比原来的造型敦实了许多。

动力其实和现款车型没有什么本质的变化,依旧是在低转速区间就能很有力,超车加速都很有底气,不会让人觉得“肉”,虽然涡轮会在1000转介入,但是真正的发力要到1500转以后,2000转附近的表现就十分好了。

虽然这不是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但是油门也十分好控制,缓踩能做到有条不紊的加速,突然的深踩又能十分积极的降挡加速,加之动力储备充足,给人的响应十分有自信,而刹车踏板的力度也比较容易掌握,对于初次接触的人来说掌握起来不存在难度。

变速器的换挡速度适中,逻辑也比较好,对于驾驶者加速或者滑行的意图能够比较正确的进行判断,不过偶尔在换挡时还是会存在轻微的闯动。

方向的力度适中,算不上轻巧但是也并不沉重,拥有较大的直径,符合一款家用车的定位,握感比较舒适,而且框量也比较小。

悬挂绝对能够称得上稳健,偏舒适的调教让它对地面的颠簸能够进行比较充分的吸收,这无疑增加了乘车的舒适感,而舒适并不代表软,在面对路面有较大的波动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又很到位,具有一定的运动潜质。

无疑,这次的升级另C4L拥有了不同于以往的颜值与气质,当然除了“面子”,“里子”也同样出彩,新增的配置在舒适和安全性上都加分不少,全系的涡轮动力也算是顺应了时代的潮流,不知7月29日上市后,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指导价:10.69-14.91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9-14.91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