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视频 | 关于你对蔚来ES8的所有问题,答案都在这了

2018年08月24日 21:00: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正在加载中...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蔚来ES8的试驾体验,这款车大家应该不陌生,我们之前也对它做过静态的体验。作为国内“新势力造车”或者说“互联网造车”交付的第一批真正意义的量产车型,它开起来到底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平?或者说它是否能带给我们一些和传统车企造的车不一样的体验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出发,去试试这台车。

第一印象就是这个车的行驶舒适性相当的出色,特别的柔顺。像这样一辆尺寸巨大,有带着70千瓦时电池组的SUV其实很重,但你坐在这里就跟坐在飞毯上一样,和地面是特别明显的隔绝感,这种体验呢,往往就是在很昂贵的车上,比如说百万级的豪华轿车,才会营造出的那种质感。

你会清晰的感知到,蔚来ES8的产品定义是做感观的高手,而不是应试的达人。它的行驶舒适性完全可以媲美百万级的豪华SUV,震动、隔音的处理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里呢,高档的底盘结构、悬挂还有整车的NVH工艺,都有很大的作用。

1、  蔚来ES8开起来有革新的感觉吗?

比起燃油车它更快,更灵敏,更安静。但也有很像的一方面,所有操作都是令人熟悉的。甚至为了让驾驶感更像传统车型,ES8踩下电门的那一刻,是有一个短暂的迟滞过程,这是因为它的扭矩释放的标定是平缓爬升的,而电动机的特性是可以瞬间达到峰值扭矩。

电动机可以瞬间达到峰值扭矩输出,但还要考虑齿轮传动机构、悬挂行走机构等等,有些电动车加速起步的一瞬间,你会感觉到车在微微的不规则的抖动,那是电动机大扭矩瞬间到位但整个车的其它部分Hold不住的现象。蔚来ES8相对更注重整车行驶的品质,它开起来就跟一辆百万级的SUV或豪华轿车没什么不同。

2、  蔚来ES8的续航够用吗?

如果在城里通勤,没问题!中低速行驶,ES8的续航可以超过300km,足够一天上下班+晚上的休闲活动。而且你的车还有4.4秒破百的实力,在红绿灯前除了个别超跑你能秒掉99.9%的车。说真的你开一台4秒多的汽油车,比如C 63在城里顶多200km就得找加油站,但是依旧那么多人喜欢AMG C 63呢。

但如果是城际出行,跑高速呢,120km/h续航200出头,嗯。客观说,这样一台高大、沉重的SUV,速度越快克服越多风阻,能耗大是合情合理的,但也正是因为它这么大、又这么舒服,我希望能开着它带着全家去远行、旅游,而不是仅仅每天在城里上下班。

3、  我必须开着它跑长途,怎么办?

蔚来ES8为车主提供了多种的加电方式。能够保障车主在电量紧张时的补电需求,当然,这些服务也是收费的。

4、  蔚来ES8和传统燃油车有什么不同?

首先,它不烧油,烧电。然后我们跳过一大堆复杂的能量转化原理,咱们就看这个副驾驶座椅,女王副驾,把原本手套箱的空间腾退出来,变成电动释放的脚托。因为发动机防火墙和仪表台支柱的结构,以及空调空滤热交换器,传统燃油车很难释放掉这个区域的空间。至于牺牲掉的手套箱,你看中控台下面巨大的空间,正好能放一个手提包。

其实这个细节恰恰说明,蔚来ES8是一个基于电驱动时代产出的、具有革新意义的车。它和那些用传统燃油车框架改出来的电动车完全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其实也让很多以前燃油车上不可能或不容易做到的事情,现在变得可能。

5、  第三排能坐人吗

实测能坐人。

我试驾的这台车是标价54.8万的ES8创始版,还有一个基准版稍微便宜一点是44.8万,但是无论如何,这个定价在中国品牌的电动车里,走的是高端路线,其实从蔚来的体验店的氛围、接待人员的培训都能感觉到,蔚来这个品牌做的,不是卖给穷人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