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丰田-bZ3

超低价好车团购

49.9度电续航517公里?试驾一汽丰田bZ3

2023年06月27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一汽丰田bZ3,应该是挺让国内汽车工业提气的一款车型了,在燃油车时代,这是无法想象的事,作为曾经的世界汽车领头羊,在纯电新能源领域苦无建树的丰田,这次寻求了新晋王者比亚迪的帮助,也让这款新品,有着相当不俗的三电实力。

不过在设计上,一汽丰田bZ3还是有着相当多的亮点,如果遮住Logo,你很难想象这是一款来自丰田品牌的车型,前脸设计非常凌厉,线条运用大胆,虽然同样采用了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但并未走向“极简”怪圈,在保持有良好整体感的同时,细节处的刻画令人惊喜。

形似锐斧的矩阵式前头灯组,攻击力十足,同时又没有破坏前脸的整体感。灯腔内部又采用了蓝色装饰进行点缀,强调新能源身份的同时,能看出其在设计上的用心。

侧面同样如此,整体非常流畅,多折线所刻画出的型面,确实很有精气神。修长的引擎盖以及短促的车尾部是如今新能源车普遍采用了路数,但一汽丰田bZ3在D柱处夸张的走线有着类似“翘臀”一般的视觉感受,甚至可以用性感一词来形容。

隐藏式门把手以及轮毂设计倒没什么可说的,毕竟为降低风阻而生,轮毂式样中规中矩但与侧颜相当的搭调。另外,尽管一汽丰田bZ3的车长仅有4725mm,但轴距足有2880mm,因此前后短悬的设定也使得侧面相当的舒展。

尾部由一条贯穿式LED尾灯作为视觉重心,并于两端延伸出Y字形状。灯腔内部做了切割式熏黑处理,配合黑饰条描边,点亮后细长且神髓。但个人感觉,黑色下包围占比较大,破坏了一些整体感,也显得尾部单薄了不少。

内饰设计也是一反丰田常态,罕见的采用了简约风,实体按键极少。细节亮点不少,上下平底的运动型方向盘,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握感都非常不错;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横贯左右,平直且犀利。

8.7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盘的设计也为简化视效加分了不少。12.8英寸竖向中控大屏虽说已经算不上是如今的主流配置,但与整体内饰氛围的匹配没有毛病,内置功能性也非常全面,不仅支持超过50款APP下载,微信、爱奇艺、网易云音乐等日常使用率极高的APP都可以完美支持,此外,通过与手机的互联,能够通过手机对车内譬如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进行远程控制,且无论是流畅度还是显示效果,都比预想的要出色。

一汽丰田bZ3的座舱以“Family Lounge合家欢”为设计理念打造,从命名不难看出优先考虑后排乘客舒适度的意愿,得益于不俗的车身参数和轴距尺寸,后排无论是横向空间、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较为充裕,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合理,坐垫对大腿的承托也非常到位,座椅填充物厚实且富有韧性,有利于缓解长途乘坐的疲劳感。此外,多数视为鸡肋的后排中间位,也设计的比较理想,地台平整,靠背并没有因为扶手的存在而形成不规则凸起,舒适度尚可。

动力续航方面,一汽丰田bZ3配备一台前置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有峰值功率135kW和180kW两个版本,最大扭矩则同为303N·m。续航方面同样提供两个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17km和616km,对应电池能量为49.9kWh和65.3kWh。值得一提的是,核心三电均为弗迪动力提供。

底盘为丰田操刀调校,虽然没有完全取向运动,但过弯时的侧向支撑依旧充分,同时也能够保证良好的直线高速行驶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日常驾驶对路面细碎振动的过滤比较彻底,辅以静谧的车厢,具备一定的高级感,作为家用车来说,这样的底盘表现已经十分出色。

性能部分,电机的响应自然十分积极,整个加速过程也非常平滑,加速体感也较为强烈。转向手感并没有完全电子化,保留有一定的路感和转向力度,轻微的转向角度就能够获得车头积极的转向反馈,日常操控灵活,同时也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

不到50度电就能够获得517公里的续航表现,显然,在三电核心技术方面,一汽丰田bZ3并不落于人后,616km的续航版本,也能够跟上内卷速度。不过,尽管一汽丰田bZ3有着不俗的综合产品力,但16.98-19.98万元的售价区间却让其丧失了一些的竞争力,如果过了新车期后能审时度势给到合理的优惠,一汽丰田bZ3应该能有一定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bZ3
bZ3
指导价:16.98-19.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19.98
其他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