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善待你的车(10)车内环境是否祸起沥青阻尼片(2)

2013年03月26日 06: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继续来说车内异味的问题,最近比较热的来源自然是“阻尼片”,这个在车底与座椅坐垫之间的材料的设置初衷是为了减震和隔音。由于包括德国三大豪华汽车品牌内的多数汽车都有使用沥青材质的阻尼片,所以被央视等媒体“曝光”后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现在已经有很多消费者认为阻尼片才是车内产生异味的主要原因。

善待你的车

善待你的车

而实际上即便是阻尼片真的使用了沥青这种材质,也并不意味着车内的异味都来自这里,因为沥青是来自石油提炼,属于资源的后端衍生物,本身已经不具备石油的特性,绝大多数的有机物都已经被提炼走,加入橡胶滑石粉等材质后混合成阻尼片,本身已经没有可察觉的气味,即便是碰到热源——比如100度以下的高温,合格的沥青阻尼片的挥发物也会在标准的范围之内。

善待你的车

而如果某款车的沥青阻尼片真的有问题,或许就是配套的生产企业为了成本所采用了“煤焦油沥青”而不是我们上面说的“石油沥青”,这类材质可能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从而造成有异味产生。

有哪些车型没有采用沥青阻尼片?

善待你的车

据目前我们调查的结果看,高档品牌车中,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车型后座下面没有采用沥青阻尼片。

本文下一页将继续带您分析“车内异味”的原因,请继续阅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