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善待你的车(10)车内环境是否祸起沥青阻尼片(3)

2013年03月26日 06: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奔驰等豪车内的气味来自哪里?

如果那些被“提到”的高档品牌车型比较有良心的采用了石油沥青的阻尼片的话,其车内异味应该会在别的地方,比如粘合剂等,而据我们所知,部分豪华品牌所采用的坐垫或车内填充物或许是更容易被忽视的污染物来源。

善待你的车

善待你的车

以被央视曝光的奔驰C级车为例,其车内大量采用了皮革以及搪塑装饰物,座椅坐垫也较为厚实,符合人们对高档车的要求,不过可能是内饰填充物使用的泡棉、毛毡等材质不过关,加上本身汽车使用情况就较为特殊,造成了异味乃至毒气的产生,特别是座椅下方也有泡棉、皮毡这类物质存在,很有可能让人以为座椅下方的异味来自阻尼片……

善待你的车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于,大量的泡棉、皮毡主要存在于高档车中,一些中低档车因为限于档次原因没有采用这些材质,所以车内倒是保持了相当不错的空气质量,所以奔驰这类高档车以及合格的石油沥青阻尼片也算是“躺着中枪”。

善待你的车

我们也分别观察了两款分别来自美国和德国的家用车的坐垫填充物,肉眼很难看到有何端倪,好在它们都没有令人容易察觉的异味,看来这些泡棉表面上是安全的,具体可能还需要检测仪器的验证。

本文结论

现在消费者大可不必谈“沥青阻尼片”色变,因为这个材质是安全的,特别是有良知的汽车企业所采用的产品也都是合格的,而如果您的车内出现一些烦人且不太容易识别的异味,则首先要检查自身用车习惯是否良好以及那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比如坐垫填充物等),判断真正的异味之源。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