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达喀尔(官方)驾驶学院在京正式开幕

2015年07月08日 08: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一

凤凰汽车讯 7月7日,达喀尔(官方)驾驶学院在北京梦想车展上举办开幕新闻发布会,达喀尔官方代表、合作伙伴、媒体、车友会、俱乐部、越野爱好者等共同见证学院开幕。如果你是达喀尔拉力赛的粉丝,也是越野爱好者,那么达喀尔(官方)驾驶学院将成为你实现越野驾驶梦想的乐园。

达喀尔拉力赛全称是巴黎达喀尔拉力赛,创办于1979年,截止到目前已经拥有35年的发展历史。作为世界上规格最高、难度最大的国际级越野赛事,达喀尔每年1月份举办,全程16天,总里程超过10000公里,穿越包括沙漠、高原、山脉等极端恶劣地形,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

目前,达喀尔拉力赛已经引申成为越野精神的象征,获得了广泛越野爱好者的认同,并成为世界范围内越野爱好者的共同追求目标。自1997年中央电视台首次转播,10年间就有许多中国车队和车手纷纷加入到赛事中,其中包括:卢宁军、周勇、苏文敏、门光远等出色的选手。

中国不仅仅是全世界的汽车品牌热衷的市场,同时也是全世界汽车运动赛事不可忽视的市场。近10年来达喀尔也在通过各种方式与中国的车企、车手及越野爱好者进行沟通、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此背景下,达喀尔(官方)驾驶学院应运而生。达喀尔(官方)驾驶学院是由达喀尔主办单位法国A.S.O集团主办,北京沃德汽车运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达喀尔官方驾驶培训机构。现代达喀尔赛事总设计师让-皮埃尔•方特内(Jean-Pierre Fontenay)将担任校长兼总教官。

达喀尔(官方)驾驶学院是达喀尔官方授权的全球首家,也是当前唯一一家驾驶培训机构。首个培训基地位于中国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七星湖景区。基地的硬件设施包括:14000平方米教学楼、18600平方公里的沙漠训练场地、52公里公路体验赛道、国际五星级标准的酒店设施,及筹建中的60000平方米的超级跑道、3000平方米的封闭维修区等等。软件设施包括:达喀尔赛事标准的驾驶培训体系、国际赛事水平的教练团队、后勤保障团队。此外,基地还在筹建拉力、赛道类驾驶培训所需的混合路面赛道和高速环形封闭赛道。

学院以极限驾驶培训为核心,将覆盖整个汽车运动周边产业及相关文化、旅游、地产、体育项目,全程五星级培训,学员将得到达喀尔赛事组委会认证,毕业后将颁发组委会认证证书。按照课程等级,培训分为六个模块:安全驾控培训、驾驶达人培训、专业车手培训、冠军级培训、团队拓展培训和私人定制培训;按驾驶范围,分为五类:越野驾驶、拉力驾驶、赛道驾驶、漂移驾驶、特技驾驶(当前只开设越野驾驶类)。除了以上常规培训内容之外,学院还开设了亮点培训课程:“百万级冠军培训”,邀请达喀尔顶级冠军车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培训。让学员与达喀尔偶像同吃、同住、同训练,从体能、技术、能力、设备等全方面达到达喀尔冠军级的训练标准。

开幕式上,法国A.S.O集团代表、驾驶学院院长以及前达喀尔拉力赛冠军,共同点亮了达喀尔驾驶学院的开幕仪式启动球。这标志着,达喀尔驾驶学院正式成立。作为首家达喀尔拉力赛培训机构,不仅对专业车手和越野爱好者提供培训,未来也能够让更多的学员和爱好者与达喀尔拉力赛有更多直接体验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