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首页 | 汽车首页 | 新闻 | 访谈 | 调查 | 车模大赛 | 座驾评选 | 指南 | 论坛 | 发表评论 | 电子展厅 | 车展模特

凤凰网汽车主编 海兰

一杯咖啡可以让人体味香醇,两杯咖啡开始有些strong的感觉,三杯、四杯……十三杯呢?

车展,仿佛一剂屡试不爽的春药。而在第十三届上海车展时,边际效应递减原理终于开始着了痕迹。或许,此后整理显示的很多数据仍能“制造”出繁荣的假象,但是,不可变更的事实是,“一枝独秀”的中国市场并没有枝头绽放的微笑,而是颤抖。

金融风暴会究竟造成多大的冲击,没有人能够预测。荷包依旧鼓鼓的中国人,是否有足够的购车欲望,支撑起中国进军全球第一车市的梦想?繁荣着的上海车展将会给我们一些预示。这些预示本身,就是一个真正转折的起点。

我们,和上海车展一起,站在拐点上。

 
易车集团高级副总裁
《汽车与配件》副总编辑
 
 
《经济日报》汽车周刊主编
《人民日报》汽车世界主编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主编
《经济观察报》汽车主编
 
 
《车时代》主编
《时尚座驾》主编

我认为,无论是欧美、日本,还是中国,在汽车的发展历史中,都必须经历这样的一个过程。但是,对于一个起步的企业,必须这样做,不然怎么生存下来。我认为,公众应该有一个正确的看法。【详细】

「车展寄语」
愿上海车展创下车展历史上的又一个辉煌!
 
 
《汽车商业评论》主编
《新京报》汽车周刊主编
 
 
《北京青年报 汽车时代》主编

从企业层面上,我认为应该关注以下几个车企:第一,因为上海是主场,那么上汽集团应该比较受关注。合资企业方面,应该关注通用、福特、克莱斯勒3大汽车品牌,主要是各自在中国的战略发展【详细】

「车展寄语」
上海车展助力09中国车市!
《车主之友》主编
 
 
《中国产经新闻》汽车版主编
《产品可靠性报告》副社长
 
 
《汽车之友》编辑部主任
《动感驾驭》执行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