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车代步功能逐渐突出,实用性开始成为首要的考虑的方面,国人不再像从前那样只喜欢庞大的三厢车型,购车年轻化也使得街上的车型更年轻化和小巧化,而新奥拓完全符合这样的趋势,这款经典车型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那就和凤凰网汽车一起去看看这款车的全新变化吧。

长宽高是3500*1600*1470mm,与上一代相比,在尺寸上新奥拓有了全面的提高,特别是长度和宽度方面更增加了200毫米左右,相应的轴距也增加了185毫米,达到2360毫米,这样的尺寸虽然明显大过老奥拓,但是它还是一款实实在在的微车。K10B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92牛米/2500-3500转。从数据不难看出,新奥拓的扭矩峰值略高于比亚迪F0和吉利熊猫,而转速与这两款车型相比又低了不少。这说明新奥拓的发动机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令扭矩达到较高的数值。所以在动力方面优于同级别的比亚迪F0和吉利熊猫。

作为直列3缸发动机,本来在工作时会产生比4缸发动机更强的振动感,毕竟3缸工作时冲击力不对称所带来的振动只能通过外部来吸收。但是新奥拓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还是很不错,在车内驾驶时,对于发动机带来的振动感觉并不明显。凤凰网汽车测试了时速80公里和100公里的风噪,分别为65.5dB和67.1dB,在同级别车中表现良好。

由于车身小,新奥拓在转弯和加速时都很灵活,但把方向盘转到满辐时,有很明显的生涩感。急刹车时刹车也显得有些无力,ABS的积雪路面上比较灵敏,但是由于没有ESP的配合,常在急刹车过程中出现打滑现象,建议车主在行驶过程注意。

方尧
作为代步工具,新奥拓是完全胜任的,甚至在动力等方面称得上出色,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很多缺点都不能算作缺点,在配置等方面的缺少可能会带来使用中的不方便。但对于这个A00级的微车来说,除了代步和必要的安全外,过多的要求是过分的。新奥拓已经打破人们对它的固有印象,而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的情况下,还在设计中尽可能地增加安全元素,实属不易。然而5.89万的高配车型在价格上显得过高,但这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毕竟适合自己的车才是好车。

专题:方尧

摄影:钱多多、吴亮、方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