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吉利汽车-IC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拍吉利ICON巧克力,先给你点“颜色”瞧瞧

2022年07月12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吉利ICON,这个不以自家“帝”、“越”、“瑞”等传统方式进行命名的家族成员,与生俱来就有一股不拘于时的洒脱,也是我心中吉利最个性的SUV产品。上市两年有余,ICON即将迎来了自己的全新升级车型——ICON巧克力。

“巧克力”的灵感来自那句经典的台词——“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而为了加深这种的惊喜感,新车着重针对配色和细节设计进行了升级。首先就是多种彩色车漆。

新车共推出了五种车漆颜色可供选择,除了比较常见的白色以外,还有蓝色、粉色、青色、灰色,不得不说ICON在“玩色”上还是有一套的,特别是这次推出的都是低饱和度色系,确实就戳中了我的心巴,既保证了足够高的个性化需求,又不会显得轻浮和廉价。

尤其是我们今天实拍的这辆薄荷青配色,如果你足够细心,会发现即便都是“巧克力辈”,这辆车还是会相对更个性一些,比如车身下围保险杠、装饰件的颜色都有不同配色。而根据官方信息,前后保险杠处的彩色装饰块采用的是可拆卸设计,未来新车也很有可能将提供更多潮流色彩,方便车主自由搭配。

再来说说细节设计。新车外观的变化不算明显,依旧拥有很强的个性,辨识度很高。比较有代表性的,比如分体式的大灯设计、流光效果的日间行车灯、品牌标志性的回形元素、富有个性的撞色车身等等。

新车外观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部分,一个是中网的造型,由之前的扁平化效果,变的更饱满,也更有立体感。另外就是新车换了一套五芒星轮圈,尺寸是19寸的,运动感更加强烈。

由于本次活动只放出了外观内饰设计上的少量信息,具体的新车参数还未可知,不过目测新车在车身尺寸上相比现款没有多少变化,整个车身侧面的造型变化也不明显,四门都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能够自动感应弹出,科技感和仪式感营造的还挺到位。

与车头一样,后保险杠位置也增加了可拆卸的“巧克力块”装饰,做到了首尾呼应,另外尾部的高位刹车灯也换成了一个大长条的造型,官方称之为“天际线刹车灯”,触发后的提醒效果应该会很不错。

进入到车内,内饰部分的设计围绕巧克力元素展开,提供了白色调的白巧风格和深色调的咖啡生巧风格。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两种风格都与各自的配色主题紧扣,除了方向盘、中控、座椅、门板装饰等部分采用各自的白色或咖啡色外,就连顶棚内衬、后备箱隔板的配色都不一样,“白巧”版内饰采用白色饰板,“咖啡生巧”版则为黑色饰板。

而在造型设计上,相比于外观来说,内饰部分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中控部分的设计变得简洁和统一,再加上配色部分的一点点助攻,精致感也有显著的升级。比如内外黑白双配色的方向盘,还真有几分瑞典亲戚的高级范儿。

同样是仪表、中控两块屏幕各司其职,但连接在一起就有一种现代雕塑的工业美感。另外此次曝光并没有展示车机系统,是否在UI和功能上有进一步升级,只能等更多官方信息。

另外新车在材质和用料上也有所变化,除了常规的软性材质、皮质包裹外,在中控、门板等位置还加入了更具家居氛围的麻棉面料装饰,别有一番风格。

空间部分,新车也保持了现款的空间优势,尤其是纵向的头部空间上,即使是身处咖啡生巧风格的黑色顶棚内饰,也完全没有压抑感,再加上头顶的超大玻璃天幕,不管前排还是后排,用一个“敞亮”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动力和底盘等方面的详细信息,会在此后逐步揭开,而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未来新车在动力方面可能还会有惊喜。

从目前曝光的外观内饰设计来看,新车还是很有看点的,尤其是对年轻消费者审美趋势的把握上,可以说相当契合,不管是外观的调整还是内饰的更新,都打在我的审美点上,而随着诸如配置、动力、价格等更多信息的放出,ICON巧克力的最终形态也将逐渐清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ICON
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9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