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专栏

首页>文化> 正文

《凤凰专栏》越野车的鼻祖 Jeep威利斯(3)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雒文有
2013年01月23日 17:1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雒文有

作者:雒文有

核心提示:很多人对它印象深刻是在冯小刚的电影《甲方乙方》中,英达饰演的军事迷为了圆他的巴顿将军梦,开着这辆血气方刚的越野车在战场飞沙走石,相信那个镜头出现的时候,荧幕前多少男孩也恨不得身边真的有机会能够身处那个时代再次登陆诺曼底。

jeep 威利斯 选择品牌

jeep 威利斯 选择品牌

Jeep拥有70余年的历史,很难用简短的文字道出它的经典。经典的历史也定会延续下去,现如今,JEEP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是一种气概,一个雄性荷尔蒙爆发的男人象征。正因为如此,从古至今,它承蒙众爱,除了曾经那些浴血奋战的大兵,还有巴顿将军,朱可夫元帅,罗斯福总统。爱Jeep的男人也同样的喜欢雪茄、散弹枪、伏特加。这更像是一种精神,Jeep的诞生,证明了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一种车,它追求的并非豪华和气派,它简单,但坚固,它所向披靡,无所不能。

jeep 威利斯 选择品牌

巴顿将军曾经说过:“和它一起,我赢得了北非,攻破了西西里,解放了巴黎,结束了第三帝国。它是我见到过最坚韧、最顽强的机械。它和坦克、军舰不同,是有生命的,在和平年代它还会生存下去。如果有可能,我愿它永生。”

jeep 威利斯 选择品牌

 

标签:Jeep 威利斯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老雒解车

专栏作者:雒文有

中国收藏家协会汽车收藏委员会主席、北京老爷车博物馆馆长、北京汽车工程学会老爷车分会秘书长、汽车收藏家。中国老爷车研究与收藏实践先行者,致力于向大众展示并普及汽车历史、汽车文化,以及扩展汽车收藏的影响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