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专栏

首页>文化> 正文

《老雒解车》红旗轿车的风云往事之二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雒文有
2013年05月07日 06:1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雒文有

作者:雒文有

核心提示:红旗轿车从1959年批量投产以后也一直坚持着为国家元首提供“私人定制”服务的理念。第一批送到北京的红旗轿车中,就有两辆敞篷检阅车,满足了当时中央领导检阅三军将士的需要。二排座红旗车由于质量等问题,真正当专车用的不多,而检阅车却一直派上了用场。

《老雒解车》红旗轿车的风云往事之二

《老雒解车》 郭力,一汽红旗轿车分厂的老厂长,他生前对红旗轿车的关怀和投入一直流传至今,并激励每一代员工。郭厂长生前在讨论红旗轿车一些问题的时候,他总有稳妥而独到的见解,他说制造红旗轿车一定要树立按首长要求造车的观点。

《老雒解车》红旗轿车的风云往事之二

《老雒解车》红旗轿车的风云往事之二

而红旗轿车从1959年批量投产以后也一直坚持着为国家元首提供“私人定制”服务的理念。第一批送到北京的红旗轿车中,就有两辆敞篷检阅车,满足了当时中央领导检阅三军将士的需要。二排座红旗车由于质量等问题,真正当专车用的不多,而检阅车却一直派上了用场。

《老雒解车》红旗轿车的风云往事之二

当年国外元首抵达首都北京后,通常都会安排盛大的群众欢迎场面。来宾从机场进入市区之前是乘坐轿车,而进入群众夹道欢迎的市区时则需要换乘敞篷检阅车。

《老雒解车》红旗轿车的风云往事之二

1961年苏加诺总统来华访问,北京组织了盛大的欢迎仪式,车队在夹道欢迎的人群中缓慢行进,有时还停下来与群众交流。这样的检阅车在抵达天安门广场时,苏加诺总统就已经站累了。于是他登上后座做到了靠背上。周总理见到这一情况后就立刻下达了试制一种能站能坐的检阅车。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老雒解车

专栏作者:雒文有

中国收藏家协会汽车收藏委员会主席、北京老爷车博物馆馆长、北京汽车工程学会老爷车分会秘书长、汽车收藏家。中国老爷车研究与收藏实践先行者,致力于向大众展示并普及汽车历史、汽车文化,以及扩展汽车收藏的影响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