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一周E车评|今年北京新能源车牌已抢空,但新产品大军仍在路上

2016年08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经过了一周的沉淀,新能源汽车市场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E车汇”在每周日推出《一周E车评》的栏目,为您总结这一周来新能源汽车圈发生过的重要资讯,并以最简短的文字作点评。让您花最少的时间,快速get新能源汽车的“成长日记”!欢迎大家长期关注我们,并对我们的栏目提出建议!

今年新能源车号牌本月领完 上号要待明年

8月10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布,有272万人申请传统小客车购车指标,申请新能源车号牌的申请者有18104人(包含确认延期者)。截至6月最新数据,今年的新能源车配置号牌仅剩下13460个,因此,今年提供给个人的5.1万个个人新能源车号牌即将被分配殆尽。

快评:抛开政府支持不提,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也是赢得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因素,而消费者的信任也将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提供动力支持。

工信部发布第287新产品申请名单

含448款新能源车型

8月10日,工信部发布第28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请企业车辆新产品公示。共有448款新能源车型申报第287批产品公告,其中纯电动乘用车22款;新能源客车共236款,其中纯电动客车占19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含混合动力)占39款;纯电动专用车190款。从申请数据上看,此次申请目录的车型达409款,占比达到91%。进行申请的乘用车和专用车均为纯电动车型。

快评:未来新能源汽车车型选择将越来越多,加之政府补贴、上牌等政策支持可推动更多人群购买新能源汽车,那么摇号会不会更困难?

砸200亿!乐视超级汽车工厂落户湖州市

8月10日,乐视汽车正式宣布与浙江省达成合作协议,乐视超级汽车工厂项目将正式落户中国浙江省湖州市,该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00亿人民币,从而实现打造超级汽车工厂和超级汽车生态小镇在内的乐视汽车生态圈。这一消息来势突然,让业界倍感惊诧。在其他对手还在选择代工生产伙伴时,乐视已经敲定了自建工厂选址。

快评:在连续“刷屏”了一周,玩坏了“5W1H”新闻要素之后,乐视超级汽车终于引出厂址信息,真是吊足圈内外胃口。目前乐视汽车已经有833项电动车专利,未来电动动力总成专利会对外公开。

北汽新能源1.8亿“换新基金”正式启动

8月12日,在北汽新能源ARCFOX Space体验中心,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正式发布了“卫蓝先锋 换然E新”置换政策,以1.8亿元换新基金开启了卫蓝先锋行动第四季的旅程。派发给北京地区置换北汽纯电动汽车的三类人群——E150EV私人车主、国I燃油车车主 、国II燃油车车主。

快评: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首个对置换纯电动汽车发放补贴基金的车企,北汽新能源制定了一套专业、便捷的参与流程。由此,北汽新能源给大众的态度是真正跟新能源死磕,将专业做到极致。

新能源汽车或将出台新补贴办法 车企受益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办公厅发布《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称:制定该政策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断增长,大规模财税补贴难以为继;一方面,燃油汽车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已开始凸显。主要针对的企业为生产和进口燃油汽车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对于燃油汽车企业产销未达到一定规模、但新能源汽车达到一定数量,且自愿纳入管理的企业也可按此管理办法执行。

快评:新能源汽车碳配额就是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与燃油汽车相比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对于那些新能源汽车占比较高的车企来说,这对于新能源产品占多数的车企而言,将是一个利好政策。

奔驰电动车系或以EQ命名 首款车型将发布

近期,有外媒报道称奔驰已经注册了一套全新车系命名规则,称之为EQ,未来将作为奔驰电动车系的命名体系。与目前奔驰车系的命名类似,据悉奔驰电动车系将采用“EQ”命名体系,如EQA、EQC、EQE以及EQS等。此前,奔驰曾发布了一款IAA纯电动概念车,这也预示着奔驰未来将推出更多纯电动车型。

快评:德国政府承诺将在2050年削减高达9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作为德系三强的奔驰未来向电动车方面发展也是必然。

曝北汽EX260实车 续航超260km的电动SUV

近日,国内媒体曝光了一组北汽新能源EX260的实车图。这款新车是基于北汽EX200打造的纯电动SUV。作为新车型,北汽EX260的续航里程有望增加至260km以上,并计划于2016年内上市。目前,有关北汽EX260的详细动力参数尚未透露。据悉,新车的续航里程将由北汽EX200的200km,提升至260km以上。

快评:北汽新能源汽车总是能给人惊喜,加之新成立的以旧换政策,在更多消费者心里种下了草,待消费者拔草的时候,大概拔的最多便是北汽新能源吧。

E车汇 微信号:Eautofan 关注新能源 聚焦新能源 服务新能源 我们将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沿资讯、购买指导和使用指南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推广和传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