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江淮将推小型电动车iEV6E,续航超150公里,售价低于8万,年内上市

2016年08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近日,从江淮汽车获悉,他们将在四季度推出一款新车型iEV6E,续航超过150公里,主要定位为城市代步车,电驹预计价格在8万以内(又一款占号神器?)。

1、小型电动汽车iEV6E,定位城市代步

据悉,江淮今年将有2款新车上市。除了4月已经上市的iEV6S外,还有一款小型电动汽车iEV6E,预计将在四季度上市。

(1)外观

在外观方面,江淮iEV6E基于江淮悦悦进行打造,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车身外观细节使用了蓝色进行点缀,彰显该车新能源车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据悉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3630/1670/1475mm,轴距为2390mm,虽然尺寸不大,但采用两厢设计,比iev4和IEV5的存储空间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尾部两侧的大尺寸“C字”型尾灯比较特别,下保险杠两侧采用蓝色涂装的圆形饰条配合上部带有高位刹车灯的尾翼,不仅让车尾部看起更加年轻,也帮助车辆提升了安全性。

(2)内饰

在车型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营造出了一定的实用性能与科技感官。中控台采用实体按键及旋钮控制,布局简洁、实用,并在局部融入了缝线处理。而中控上方是一块造型新颖的悬浮式液晶触控屏,配合上三块电子彩色仪表盘,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气息。出风口位于正中央,与液晶屏上下呼应,活泼又不失沉稳。

 

(3)动力系统

在电机方面,江淮iEV6E配备的电动机最大功率61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02km/h。

在电池方面,此前有报道称,iEV6E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容量为18.6千瓦时,能为车型提供152公里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但同时,又有消息称,从iEV 5开始,江淮纯电动汽车开始全面采用三元锂电池,获得更长续航里程。但江淮的三元锂电池的供应商目前是否准备妥当也是个问题,毕竟,这也是iev6S供不应求的另一个原因

因此,该款车型最终采用哪一类电池,尚待进一步确认。

据江淮内部透露,明年第二季度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将有突破。按车厂规划,到2020年时,iEV 8将采用全固态锂金属电池,能量密度达到400Wh/kg,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

(4)价格

目前,厂家尚未透露最终价格。但从其产品矩阵中,可以推测一二。目前,iev5和iev6s均为新车型,定位应该高于iev6e,而iev4则是老旧车型,竞争力有所下降。不出意外,新车iev6e将会取代iev4的原有市场,因此,预测其价格大概在6-8万之间。

(5)目标用户

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可以推测这样一款车,主要还是在定位在大城市的短途代步用,价格便宜,可以作为家庭第二辆车,兼顾占号。对于有汽车限购,而同时没有牌照资源的用户,该车也可以作为日常上下班代步和京郊短途用。

(6)竞争对手

从已经上市的车来看,奇瑞eQ、荣威e50、北汽EV160、东风e30是其强劲的竞争对手。同时,也有一批新一代的小型电动车即将上市,如北汽新能源的C10,经过全新设计,竞争力不可小视,预计四季度上市。

2、小型SUV车型拔得头筹

江淮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涉及较早,并且聚焦在纯电动领域。在该领域,江淮汽车已开发了两代产品平台共七代产品,目前在售的纯电动乘用车有iEV4和iEV5、iEV6S三款车型。其中,iEV6S是一款SUV车型,已经在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推向市场,受到市场的追捧,销售火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

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旺销。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前七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约15万辆,同比增长140%,其中纯电动车销量约10万辆,同比增长184%。在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表现抢眼,江淮汽车前7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到10753辆,增幅为195.66%。

3、2025年计划提升新能源车型占比为30%以上

根据江淮汽车的规划,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将占江汽总产销量的30%以上,从而形成新能源汽车、传统乘用车、商用车三足鼎立的格局。

这个目标说易行难。除了丰富新能源产品线,加大对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的投入外,江淮汽车一直在寻找强强联合的机会。

目前江淮汽车已经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动汽车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整体合作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4、大众汽车与江淮正在亲密接触中

近日,有媒体探班江淮技术中心,据接近江淮汽车的知情人士表示,江淮汽车近期一直在跟大众汽车“亲密接触”,双方商谈的重点项目则是新能源车。

而与大众汽车的“绯闻”,江淮汽车始终没有正式回应。双方从去年广州车展开始接触,12月初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对媒体公开表示,双方进行了“初步的了解”,而大众全球高管也已经造访了江淮汽车。

当问及跟大众汽车的合作内容时,江淮汽车多位不同部门的负责人说,目前还没有可以对外公布的实质性内容。

据接近江淮汽车的知情人士表示,江淮汽车近期一直在跟大众汽车在“亲密接触”,绯闻正在加速变成现实。而双方商谈的重点项目则是新能源汽车,至于会不会像比亚迪、戴姆勒的合作那样,成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推出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目前则无法预判。

而不管合作方式如何,若能跟大众合作,对江淮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美誉度、销量的提高将有明显帮助,并为车厂实现既定的新能源战略增加了一道保障。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 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员张亮, 微信:18611404362 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 手机:13716974489

电驹已经全面入驻搜狐自媒体,易车自媒体,说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天天快报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电驹哥是谁? 马连华,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儿童保护志愿者。从事汽车行业报道13年,曾获中国汽车新闻奖一等奖。2014年,曾组建燕郊业主武术队,对抗黑物业,维护业主权益。座右铭: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投稿邮箱: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