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车企业上市,将会推动行业健康前行!

2016年08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点击标题下面的蓝字“电动车观察员”并关注它,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随着雅迪成功在香港资本市场的上市,中国的电动车产业由此被国际资本市场认可。但是,中国的电动车产业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如果没有一批优秀企业进入到资本市场,那么,电动车行业不规范、甚至不公平竞争的诸多事儿将会持续下去,电动车行业对地方政府的影响力还是持续的弱下去。

未来几年里,部分规模大整车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将是必然的,到那个时候,电动车行业的一切都会发生重大的变化:

上市公司控制市场份额将会迅速提高。一旦电动车行业内有四到五家规模大整车企业进入到资本市场,那么这些企业将控制着市场份额的70%左右,甚至更好。去年,上市公司的雅迪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10%。预计今年雅迪的产销量将会进一步提高。如果国内优秀的诸如绿源、新日、爱玛等进入到资本市场。这些企业控制中国电动车市场份额的绝大多数不是梦。

整个电动车行业的竞争将由价格竞争进入到品牌竞争的转变之中。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渠道获得的大量资金,这些上市公司将会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创新、渠道拓展、企业现代化管理等有助于增强企业持续发展后劲之中,使企业与普通企业进一步拉开了距离,从而更加凸显出上市公司与普通企业的差距,加快了电动车产业加快了整合与洗牌的速度。

国家对电动车产业的重视程度出现了重大的变化。由于电动车行业的高度集中,上市公司的整车企业对市场、产品上路有了充分的话语权,因此电动车相关的国家标准的制定与修改要看这些企业的脸色行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行业要统一意见需要征求那么多的企业意见与建议,今后几家上市的整车企业就能决定整个行业发展的未来。

由于上市企业一切运作都暴露在透明的阳光下,企业向政府的纳税、企业相关管理、财务、产品技术的真实数据的公布大白于天下,使得企业必须要规范、自律,这也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与良性的发展。为此,我们不需要担心,电动车产业会陷入到诸如价格战之类的那种无序竞争的泥沼里,未来电动车行业会非常的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