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行业竞争扩大化,三轮和两轮的“抢客”大战已经爆发!

2016年08月22日 00:00:00
分享到:

点击标题下面的蓝字“电动车观察员”并关注它,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在电动车市场进入“行业阵痛期”的同时,另一幕大戏:电动三轮和两轮的“抢客”大战正在悄无声息的酝酿着。

三轮和两轮抢客?我想绝大部分人看到这个话题时,都会说简直“扯蛋”,三轮和两轮压根就是两个不同的东西,用途和使用人群不一样。但是事实上,近两年电动三轮车与两轮车抢市场现场越来越激烈。

在互联网行业有个词语“用户群体结构”经常被提及,而几乎所有的策划公司在给企业做方案,都会研究产品的用户群体结构。在电动三轮车刚刚起步阶段,消费者大都选择电动两轮车作为代步工具,随着电动三轮车市场份额逐步增大,用户群体结构发生了变化,很多“重叠群体”由电动两轮车向三轮车转移。

什么是“用户群体结构”?我在这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对于电动两轮车市场而言,学生群体算一类,工薪阶层算一类,而那些中老年人群也算一类。但是不幸的是,三轮车的用户群体正在与两轮车发生着重叠。其重叠群体是在年龄层为40岁—50岁的中老年用户。这个重叠段的用户会放弃电动两轮车而选择休闲型三轮车,在乡镇市场上表现的尤为明显。

一直以来,三轮车的成熟度远不及两轮车,在三轮车的发展初期,主要市场是农村市场或载货用途,用户群体主要为乡镇45岁-65岁的农民群体和城市60岁以上的老人群体,然而随着三轮车产品的创新,其用户群体结构正在发生着变化,比如休闲型电动三轮车会将原本购买电动两轮车的中老年人抢走了,从而导致电动三轮车行业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城市用户群体由原来的60岁为主,拓展到了40岁的年轻群体。产品线由最初单一的生产工具型,演变为集休闲型、货运型、载客型、半封闭式、全封闭式等为一体的多纬度产品线。

随着电动三轮车的产越来越成熟和多样化,重叠用户群体会继续扩大,抢客大战会愈演愈烈,至于这场“抢客”大战谁是最后的赢家,好像已经不重要了,而重要的是:你准备好参战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