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为了让你的客户远离危险,请把本文扩散出去!

2016年08月31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前两天,广东深圳发生一起因电动车充电导致的火灾事故,导致7人死亡。这是近五年来由于电动车引发火灾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但是我们电动车主从中能得出什么教训呢?

维护保养电动车的五点常识

1、电动车要勤检查常维护,当出现故障时,要选择正规的维修店;不得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

2、在电动车充电时,应尽量在室外进行。充电线路要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充电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个小时。

3、电动车的存放,要加强管理,避免车辆存放时有暴晒、淋雨等情况。实行集中存放的场所,电动车和自行车分开存放,并按照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

4、电动车充电器应尽量避免放在车上,因为有时候路面颠簸容易导致充电器内部发生短路,充电时容易引起自燃。

5、在充电时应将充电器放置在比较容易散热的地方,以防止充电时间过长,充电器过热引发火患;车主要尽量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电机进水,充电时短路着火。

低价劣质电动车的两大危险

为避免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需从源头上控制电动车火灾的发生几率。电动车行业存在不少杂牌小厂家,他们为了夹缝中生存下来,常常采取低价销售手段。想要价格低,就要降低成本。因此电动车配件上偷工减料,采用劣质低价配件,这些都是造成电动车火灾频发的根源。

1、杂牌电动车配备劣质充电器。这些充电器散热性差,外接电源线绝缘性差,更没有自动断电装置,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热、老化,电线起火导致电动车自燃。

2、杂牌电动车整车线路、塑件、控制器等阻燃性能差。充电电流稍微大一点或者充电时间长一点,电线融化短路,而塑件一遇到火就燃烧。

每一次火灾事故都会引起社会的轰动,但是还有很多电动车主平时不小心,买车贪便宜。当你少花几百的时候,危险也就靠近你一步!顾客朋友们,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安全,请远离垃圾电动车!为了让更多电动车主远离危险,请把本文扩散出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