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可悲!电动车经销商推出的终身保修服务害死了自己!

2016年09月01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电动车售后服务人员最大的苦恼就是遇到那种不讲理的顾客,明明是人为造成的配件损坏,非得说电动车质量不好;明明已经超过三包免费服务期限,但是只愿意出配件费,不同意支付工时费。

很多人以为电动车售后服务是不值钱的,经销商应该做的!但是他们并不了解电动车售后服务。首先当你的电动车出现了故障,售后人员第一步需要对车辆进行检查,找出问题的原因在哪里。第二步对车辆进行拆解,更换配件并安装。第三步对车辆进行整体调试,确保电动车可以正常使用。因此电动车售后服务是有价值的!

记得去年,电动车观察员去维修电视机,维修店人员提前说,只要他们拆开机壳就要收费50元,如果需要更换配件另外加收费用。同样你去修汽车,没有任何汽修厂免费给你进行检查和保养。因此,呼吁电动车维修店以下服务必须收费:

检修服务适当收费。加固螺丝、加润滑油、处理刹车不回位、检测电池和线路等等,这些服务虽然不需要多少成本,技术含量也不算高,但是也要适当收费。一般来看,类似这样的服务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半小时,时间就是金钱。假如一天有五次这样的检测服务,维修店至少白干几个小时,正常生意也会受到影响。你们说该不该收费?

更换小零件必须收费技术免费。有顾客总觉得换个小灯泡、加个螺丝,补个轮胎等等都属于小活儿,配件也不值几个钱,总希望维修店免费。但是大家想一想积少成多的道理,一个小零件不值钱,长年累月,哪一样配件厂家能白送?电动车维修店本来就是小本买卖薄利润,经不起这样免费折腾。

一般电动车的“三包”规定,整车为1年,主要部件车架、电机为2年,充电器、控制器为1年;电池的三包期为半年;车闸闸皮、保险丝、灯泡、钢丝、刹车线、后视镜、塑料件、内外胎等易耗品不属于“三包”范围,损坏了维修需要收费。有的经销商为了揽客,推出了24小时免费上门服务,最后的结果是,有的人上夜班轮胎扎破了,凌晨四点多打电话要人去补。还有的商家自己坑自己,竟然提出“电机终身保修”的口号,后来下雨进水了,顾客来找麻烦,谁让你说终身保修的?

电动车观察员通过调研发现,很多经销商通过免费服务或者延长服务来换取老客户的口碑,希望他们介绍更多人来买车。事实上恰恰相反,无论你提供的免费服务有多好,只要一点不满足他们的要求,还是没人说你好!相反那些一直收费服务,但是服务标准化、技术好的商家,生意反而越来越好!上文说到的推出“终身保修”服务的经销商其实早已经关门了,你还敢干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