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车展|中车时代电动推新款12米纯电动城市大巴备战德国汉诺威车展

2016年09月02日 00:00:00
分享到:

导读

作为汉诺威展的首发车型,新车型定位在12米纯电动系列,采用三门全通低地板结构。设计人员巧妙地将车厢离地高度缩小至340mm以内,这较国内新能源客车的车厢离地高度(一般小于360mm)降低了20mm左右。这样一来,方便乘客上下车,并有效地扩展了车内空间,提高了车辆的运载能力。

  新能源汽车网讯 9月24日,全球商用车界的盛会——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将如期举行。本次车展,以高铁著名的中国中车又亮出“第二张金名片”新能源汽车强势登场。

  为了备战汉诺威展,中车新能源汽车株洲基地——中车时代电动,特别推出了针对欧洲市场的新车型。9月1日,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12米纯电动客车抵达德国不莱梅港口,标志着中车新能源汽车征战欧洲之旅正式启动。

  伴随着轮船缓缓驶入港口,新车型逐渐揭开神秘面纱。据了解,与国内市场的新能源大巴不同,该款车在设计上作出了明显的调整。如一改常见的绿色环保色,整车周身以黄色为主基调,颜色鲜明而沉稳,且不失中国风韵。

  中车时代电动董事长申宇翔表示:“此次德国之行,中国中车将力争将新能源汽车成为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名片。”

  作为汉诺威展的首发车型,新车型定位在12米纯电动系列,采用三门全通低地板结构。设计人员巧妙地将车厢离地高度缩小至340mm以内,这较国内新能源客车的车厢离地高度(一般小于360mm)降低了20mm左右。这样一来,方便乘客上下车,并有效地扩展了车内空间,提高了车辆的运载能力。

  在内饰上,新车型为驾驶员提供了6向电动调节气囊减震座椅,同时配置了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后视镜,保证雨天行驶安全。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由于该款车型主要面向欧洲市场,因此在对标欧洲标准时,增加了符合欧标的制动电阻,以及使用直流双枪快充技术,以适合大电流快速充电。

  与此同时,中车时代电动不惧与欧洲商用车品牌同台竞争。信心源自于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动力总成系统T-Power。据介绍,该系统除了广泛服务于国内新能源客车产品以外,在今年上半年其成功出口北美,应用在大型商超的电动物流车上。

  目前,经过几代技术的更新及完善,T-Power较普通动力系统重量轻30%,能耗降低50%,满足欧洲技术标准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人员通过采用包括铝合金封板、铝合金蒙皮等多种新型材料来实现轻量化目标,在相同电池电量的条件下,新车型整车质量与铝合金车身的整车质量相当。车联网技术也有所体现,其中配置的公交客流统计系统可探测到车内环境及乘客关联信息,方便车辆运营管理。

  此外,整车零部件选择了ZF、WABCO等供应商,并通过第三方电磁兼容测试及欧盟认证。

  总体而言,这款新车在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方面均代表了中国中车的技术能力。这些技术将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集中体现。届时,中国中车还将发布主题为“低碳未来”的可持续公共交通解决方案,全面阐述新能源汽车“出海”的整体思路。

小伙伴们还在读

车企| 宇通电动客车瞄准规模化运营

新车发布| 凯迪拉克全球首发Escala概念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