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资助过纳粹的福特聊悠久的品牌历史(3)

2016年09月0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福特汽车是全球四大悠久汽车品牌之一,也是四个悠久品牌中最年轻的一个。在很多人眼中福特的标签是操控、运动还有“费油”,不过很多人都忘了福特品牌建立时所立下目标,那才是福特最重要的一个标签,就是“造人们都买的起的汽车”。

比起当年在政客思维下诞生的大众汽车,亨利·福特早在近半个世纪前就有了这个目标,并开始不断的尝试去实现它。1903年福特品牌的正式诞生,也算是亨利·福特真正将这一目标推向现实的一个节点。

在品牌建立之后,1908年福特历史上最重要的车型“T型车”便随之诞生。汽车是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而T型车则是让汽车走进的更多人的家庭中。

1913年,福特采用流水线的生产方式让单车的生产时间大幅度缩短,工厂的生产效率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这一举措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汽车的生产方式,也影响了整个汽车制造业。

福特汽车能有今天的成,得益于公司在创建之初打下了良好的根基。而稳固根基的建立也与创始亨利·福特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很多资料显示,亨利·福特是一位很有远见的企业家,头脑灵活,但有时会显得有些独裁。亨利·福特有一位众人皆知的友人,这位友人曾直接推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这位友人就是阿道夫·希特勒。

在福特品牌的发展历史上,关于创始人亨利·福特与希特勒的故事少有人提。不过,不只是创始人与希特勒相识,福特汽车曾经还一度帮助过希特勒。

在希特勒早年参政时期亨利·福特就曾捐助过希特勒。这笔捐款在1933年还遭到了美国国会的调查,不过当时的调查结果并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捐款流向了德国。但有事实可寻的是,在二战爆发前福特汽车在柏林的工厂曾为希特勒的部队短期组装过一批军用卡车。因此当时亨利·福特还收到了希特勒的亲笔信,信中希特勒称赞了亨利·福特“使汽车成为一个大众商品所作出的先驱工作”,并以此为理由授予了亨利·福特德国大十字勋章。亨利·福特也成了首位获得了该勋章的美国人。

把民用车做好之后,福特于1922正式收购了林肯品牌,这也意味着福特正式进入了豪华车市场。而林肯品牌被收购以后,一直由“福特王子”埃德塞尔·福特精心管理,直到埃德塞尔·福特因病去世。

后来,福特为了更好的中和豪华车与民用车之间的空挡,在1935年福特正式创建了水星品牌。主攻中端车型市场。可能很多朋友对水星品牌感到很陌生,不过这也正常。因为水星品牌在经营期间并没有进入到国内市场,2010年水星因资金问题而破产倒闭。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福特为了多元化发展,自那时起收购了很多汽车品牌。先后将马自达、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沃尔沃等品牌收入旗下,在这期间多品牌之间建立合作,也推出过不少出色的车型。不过福特也曾因为这些旗下品牌一度面临破产,直到穆拉利的上台才算是挽救了福特。在穆拉利的“一个福特”理念,福特出售了很多旗下品牌,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顺利度过了难关。

要说福特正式与国内结缘应该从2001年长安福特的建立说起。自长安福特建立后,福特的多款车型进行了国产化,福特品牌逐步进入国内。现已成为人们熟知的一个品牌之一。

百年来福特的故事还不知这些,在品牌的变迁过程还伴随着很多经典的车型。这些经典车型也让很多人记住福特,喜爱福特。下期,我们就一起聊一聊百年品牌福特的那些经典车型。

【汽车品牌历史】系列文章传送门:

品味百年斯柯达 聊悠久的汽车历史(1)

波折成长的斯柯达 聊悠久的汽车历史(2)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