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讨论|你为什么要买一台纯电动汽车?

2016年09月0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最近,小编走访了两家电动汽车超市,因为不是周末,本就冷清的商场,电动汽车超市显得更加荒凉。可是今年新能源车号牌指标已在上期全部用尽,为什么摇号积极,购车却如此拖沓呢?

小编在到达电动汽车超市之前,便已经做好了“冷场”的心理准备,毕竟号已经摇完了,销售工作定会受其影响,但出乎意料的是,电动汽车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小编,虽然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已用尽,但其对销量带来的影响还是较小的,因为已经摇到号的大部分人都还没有购车,并且还有一部分人因为在车型选择上犹豫不定,最终会导致号过期,给需要买车的人留出名额。至于超市冷清,主要是因为工作日的原因,若是周末,从早上商场开始营业起看车的人便会充满整个电动超市。

为什么相比较“摇号”,购车要显得消极很多?

北京关于新能源汽车不限行,不摇号的优厚政策是近两年才开始实施,相比较已实行了五六年摇号政策的传统燃油车群众,大部分消费者早已选好车,只待车牌到手,把车开走。新能源汽车属于新晋选手,在只支持纯电动汽车的北京,可供选择的车型本就不多,若不着急买车的消费者表现出观望的心态也并非不可理解。

首先,部分申请新能源车号牌的消费者抱有“看热闹”的心态,并未决心买新能源汽车,因这种心态而导致的弃号并不在少数。有数据显示,2015年新增近1万辆新能源汽车中,公开弃号数量可达到3791个,而这近四千个弃号中,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考虑到续航里程,充电等原因最终没有走到“掏腰包”购买的这一步。

其次,新能源车号牌具有六个月的有效期,也就是说,今年8月摇到号的群众到明年2月份再买也不迟。以现在我国推出新能源汽车的速度,不急于用车的群众拿号占位,等个半年时间,在决心购买也不迟。

那些摇到号又想买车的人,最终选择了谁?

从走访的两家电动超市来看,大部分买车的群众是因为多年摇号不中,眼看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若是不抓住新能源车号牌政策,以后想买,可能新能源号也摇不到了,更生无可恋,于是心碎放弃燃油车入手纯电动。还有一部分群众因为家里有一台燃油车,借着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简便,入手一台纯电动做日常代步,不仅占号还能节省日常燃油费。那么在帝都,群众购买最多的是车型是什么?

帝豪EV

帝豪EV以补贴后售价12.98万,综合续航里程253公里获得联合电动汽车超市店长推荐,也是超市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除具有续航里程长外,作为一款三厢4门5座紧凑车型,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基本无可挑剔,加上丰富的配置成为销量担当也是预料之内。

比亚迪e5

虽比亚迪e5综合续航里程不敌于e6的400公里,但e5补贴后售价低于e6近十万元的,以12.9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与帝豪EV相同。加上多年来比亚迪在电池技术上的重视,消费者对比亚迪电池更加信任,所以比亚迪e5也是联合电动注销车型之一。

比亚迪 秦EV300

销售榜的前三名中有两名被比亚迪占领,秦EV300是比亚迪的另一款畅销车型。秦EV300以补贴后售价14.98万元的价格略高于e5和帝豪EV,但以综合续航里程300公里,电池终身质保的优势成为主销车型之一。

走访一天后小编综合来看,续航里程是决定新能源汽车是否畅销的主要因素,毕竟充电方式,充电时间大同小异,补贴标准统一,在价格相近的对比中,综合续航里程就显得尤为重要。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原因可能各不相同,但最终还是以解决代步需求为主要目的,就像在电动超市中遇到的一位消费者所说,现在电动汽车正处于研发阶段,很多技术还不成熟,若不是真心需要,不会枉然下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