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多媒体系统内涵有点强知豆D2长测第4集

2016年09月0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现在的消费者对于多媒体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更新换代也越来越快。不过,当蓝牙电话、中控彩色大屏都不能称之为优秀或是高端的现在,什么样的多媒体系统才值得一提?或许你应该了解一下知豆D2的中控系统,一款售价仅为4.98万元的车型中控系统相比一些10多万的车也不遑多让,拥有多项“高端”功能。那么,废话少说,赶紧来看看吧。

知豆D2搭载了一款9英寸液晶显示屏,操作方式以触控为主,屏幕的左侧还配有4个实体按键,二者结合之后,使用起来还是较为轻松方便的。

另外,非常贴心的就是只要我们起步,视频就会自动关闭,保证行车安全,知豆D2还是做得相当有诚意的。

知豆D2的豆伴儿功能可以在其系统内部的应用商店进行升级,操作快捷方便,言下之意就是豆伴儿功能不支持“在线更新”啦。

小结:一款售价仅4.98万元的微型电动汽车能够搭载这么多的配置着实让人一惊。而专门为知豆量身定做的“豆伴儿”功能极其强大,极大地方便了车主。

语音控制系统先进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下面我们就来着重说一说知豆D2配备的这套语音识别系统。虽然有些老生常谈但却很有说服力,一款售价4.98万元的电动汽车搭载了语音控制功能,这本身就足以让人眼前一亮了。

我们不妨先来试试它拨打电话够不够智能,在连接过蓝牙之后中控系统会自动调取手机里面的联系人。

试过蓝牙电话之后,我们再来试试语音控制导航。

经过我们测试,基本的任务语音识别系统功能识别比较准确,识别速度还算可以,不过有些功能需要我们慢慢摸索才能跟系统配合的很好。

我们如果在导航界面直接说出目的地的话,系统会自动开启导航功能,而如果我们只说“导航”的话,还需要再经过几个步骤才能成功导航至目的地。所以,在使用过程中,我们需要多跟系统交流,掌握几个和语音对话的"套路”,在后期使用中会有不小的帮助。

这时我们只能再重新点击语音按键,重新跟她再次输入一遍。我建议在我们遇到需要说出数字或者英文字母的时候,还是用“手”来直接操作吧。

由于车辆还带有许多娱乐功能,我们再来测试一下:

经过我们测试之后,我们发现系统配备的这些娱乐功能最后基本都要划归到“导航”功能上面,语音助手基本都能够识别出来,但是实际使用方面和上面说的一样,需要多跟她形成一些“套路”。

小结:知豆D2所搭载的这套语音识别系统整体尚算可以,但是真正的操作便利性还有待提高,正如我们测试所得的那样,我们需要和语音功配合的非常默契。所以,不妨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玩上一下午,驾驶之余还是能够得到不少乐趣的。

本期总结:首先来说,作为一款售价仅4.98万元(补贴后)的微型电动汽车来说,多媒体有就行了,好用不好用就不那么重要了。但是,知豆D2打破了所谓的规律,它所搭载中控系统不仅拥有常规的GPS导航、蓝牙音乐更配有视频娱乐、语音控制等科技含量很高的配置,套用一句流行的台词叫做“一言不合就配备更多功能”。再者说,这套多媒体系统还专门为知豆量身定做了一个查询车辆信息的“豆伴儿”,让我们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车辆信息,救援、保修、维修等信息。娱乐功能和豆伴儿功能的结合也达到了1+1>2的效果。最后,自从特斯拉的横空出世,搭载“中控大屏”的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知豆D2不仅搭载了中控大屏,而且还十分有诚意的为用户配备了许多实用性功能,比如豆伴儿、比如语音控制、比如视频娱乐功能等等,这些功能在紧随潮流的同时还是拥有自己的一些个性,最后的最后还是要再重提一下,这是一款终端售价仅4.98万元的微型电动汽!(PS:下期我们将推出知豆D2长测的最后一篇总结篇,届时请准时收看!)

电动生活APP下载传送门: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