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上海管理外来人口的电动车,带有歧视性政策令人不齿!

2016年09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在上海地区,购买电动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地居民要购买的话,必须要持有身份证才能上牌上路,而外地来沪人员必须要持有当地有效的居住证,才能给予上牌上路。如果外来人员在沪没有居住证,那么购买的电动车就变成了黑车,一旦被交警或相关执法人员查到,那就要被罚款或没收。

在市场经济时代,任何人只要不把电动车用作违法的工具,均可以购买并用来使用。然而,在上海地区,对电动车消费者进行如此的限制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我们不得而知。上海的外来人口虽然没有居住证,但是有身份证,却不能购买电动车,这种涉嫌违规的管理要求,受到社会广泛的指责,但上海地方相关部门却依然我行我素。这种带有着明显地方性的歧视,令人愤慨。

尽管上海电动车管理被标榜为全国的示范性的城市,但是,有些地方做法被人诟病。例如:上牌的电动车必须带有脚蹬,哪怕这个脚蹬是临时焊接上去,根本无法使用也没关系;更令人不可理解的是,装载保险杠的电动车在检车前必须给予拆除方能检车通过,但是厂家等到检车之后又把保险杠重新装配上去了,但地方相关部门发现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种搞形式的作法,令人震惊。

上海作为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政策的公正性与公平性至关重要。而电动车超过700万辆的社会保有量存在于这座城市,说明电动车对这座城市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在上海地区的老百姓,以电动车作为代步和谋生工具,极大地缓解了这座城市的道路交通压力,弥补了城市的运输能力不足,电动车成为了上海整个系统运行中的重要一部分。

因此,上海地区对电动车管理所存在的问题,某种角度看,不是对外来人口其实,而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歧视。如果某一天,上海城市大量的人口外流,大量的电动车使用者消失,那一天就非常的可怕了。回想一下,每年春节当外来人口回乡过年,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就立即成为空城,连买菜都没地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