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没有悬念了!其实本轮电池涨价有三大因素!

2016年09月23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自从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平台率先报道了运费涨价的消息之后,关于电动车、电池涨价的小道消息不断充斥网络和微信,那么今天我们分析一下电池究竟会不会涨价?如果涨价,将会持续到何时?

首先,电动车观察员从多个渠道获悉,电池目前还没有涨价。但是由于国家五部委对改装车、超限运输的打击,9月21日部分物流公司的运费上涨,因此对电池行业将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电池涨价具备宏观政策的因素,此其一。据推测,运费涨价幅度将会在30-35%,并且不是短期的,而是国家层面的长期行为。

另外铅价全线上涨也会导致电池成本上升而涨价。近来,铅价持续上扬,因供应不断收紧、环保限制等因素,加之投机客不断买入,推高了铅价。据今天的消息,铅价上涨150元/吨,废旧电池铅价也上涨25元/吨。

今年上半年天能和超威都收益不错,作为占据80-90%份额的行业巨头对市场价格有着十足的把控权。两家上市公司,为了迎合股东们对于年终利润的目标,也不会再打价格战。大家都知道,市场淡季即使再降价,生意也不会有倍增的可能性。

以上三个原因导致电池涨价已经没有悬念。各位经销商也不要恐慌,适当压货即可,毕竟已经进入淡季。到元旦之前为了全年销售任务而压货拿返利未尝不可,但是一定要量力而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