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小企业如何与大品牌抗衡?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2016年09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为什么铅酸电动车的零部件价格越做来越低,企业的利润越做越少,帐期却越拖越长,让企业痛苦不迭?一个最关键的要素是,铅酸电池电动车零部件技术“含金量”少,进入门槛低、产品精度相对差,制造工艺简单。同样是电动车,锂电车零部件的价格为什么要比铅酸电池电动车有巨大的悬殊?

例如,国产的锂电自行车中置电机及力矩传感器控制系统一套价格在1400-1600元,是同类(电机250W)铅酸电池控制器加电机的4倍左右,而日本、德国的中置电机加力矩传感器价格竟高达6000元(人民币)以上。

同样是锂电池,日本松下和韩国三星锂电池的价格,要比国产(相同容量)价格分别高出100%和60%以上。一辆德国制造的锂电自行车配德国或日本的中置电机、力矩传感器系统、日本锂电池(容量在36v10Ah)价格折合人民币在2万元左右,这种外观看上去就是自行车一样的锂电自行车,已经在欧盟各家、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市场很畅销。

同样的车架与前叉,采用品牌和中高端的,锂电自行车的一副价格要要高出铅酸电池电动车的多倍。铅酸电池电动车车架无论是简易款与电摩款的供货价格十分的“透明”,制造企业所赚的基本上都是辛苦费,供货给整车企业弄不好应收款会变成烂账。而锂电自行车的车架与前叉谁设计、什么样的品牌,价格十万八千里。锂电车的工艺技术、品牌档次、款型设计不会贬值,消费者购买丝毫没有还价的余地,要么乖乖地掏钱买,要么眼睁睁地盯着看,经销商根本不鸟消费者。

据介绍,去年在欧盟销售的160万辆锂电自行车和日本销售20多万辆的锂电自行车中,中高端锂电自行车占到了60%以上。这些国家使用的中高端锂电自行车50%以上由大陆和台湾两地企业提供,而大陆企业要占多数。

在这里,有人会问,国内市场制造的中高端锂电自行车没有市场。果真是这样吗?可以告诉大家,深圳、金华、苏州等地的一批民营企业制造的品质高、工艺设计精湛、零部件配置好的锂电自行车在国内市场大有销路,而且价格卖的很好,只不过这些企业销售并没有张扬我们不知情而已。但我们知道的是,雅迪小牛等知名品牌,都在“锂电”上大作文章。而这些国内制造中高端锂电自行车零部件的如中置电机、力矩传感器、控制器等企业,产品内外销形势大好。这些企业老板告诉电动车观察员,现在不是谈你的价格优势,而是讲究你所做的产品内在的性能、品质和功能设计与时尚设计。

同样的锂电自行车,你看看国外著名公司设计的产品就是不一样,一分货卖一分价格,商家与消费者是识货的。中国市场这么大,如果你没有能力把企业做大,你就必须老老实实,耐得住寂寞,想办法把产品做好,用时间、技术、经验、管理的积淀把企业做精做强。

未来的电动车行业很简单,三五家大企业控制着市场份额的80%左右之外,其余的市场被一批优秀的小企业所瓜分。大企业做的产品是大路货、普通货,而小企业做的产品就是高、精、尖、巧的高档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