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品牌名人坊】•骑匹狼董事长张仁伦---狼性文化情怀的企业家

2016年10月02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狼性文化”是现代企业文化中一枝独秀的创举,是一种带有野性的拼搏精神。狼其性也:野、残、贪、暴。都应在团队文化中得以再现,那就是对工作、对事业要有“贪性”,永无止境地去拼搏、探索。在呼唤狼性文化回归的年代,很多企业对狼性文化的认知有着不一样的理解和认知。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江苏骑匹狼电动车董事长张仁伦先生,来和我们一起聊一聊骑匹狼电动车未知的层面。

1、现如今的电动车企业,弥漫着一股急躁之风,很多品牌都以赚快钱为目的,快速进入,然后又以极快的速度退出这个行业。对于这种现象,骑匹狼电动车的企业愿景是什么呢?

张总:是的,对于这种现象,无可否认也无法避免。但有一点需要我们值得注意:这种情况并非只局限于电动车领域,每一个行业都或多或少的存在此类现象。这一现象的背后,是企业缺乏核心价值观、长远发展目标的表现。骑匹狼电动车成立之初,就立足长远发展,以质量和服务为保证,用摩托车品质打造产品生命线,将建立百年品牌作为企业的奋斗目标。

2、多年来,骑匹狼电动车一直奉行狼性文化。众所周知,狼具有野、残、贪、暴特性,这些特性是否与狼性文化的传承起冲突呢?

张总:其实不然,狼性的“残”用在工作中,便是指对待工作中的困难要一个个地、毫不留情地把它们克服掉、消灭掉;狼性文化的“野”,便指这种在工作中、事业开拓中不要命的拼搏精神;狼性文化中的“贪”,是指对工作和事业孜孜不倦地追求;狼性文化中的“暴”则是指在工作的逆境中,要粗暴地对待一个又一个难关,不能对难关仁慈。从这些方面看,

这才是狼性文化的精髓所在,是各个企业所需要奉求的。

3、企业要想长远发展,品牌文化必不可少。但除此之外,产品线也是起到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对于企业产品布局,骑匹狼电动车的规划是如何考虑的呢?

张总:产品就像一把利剑,是企业征战沙场的武器。整个电动车行业之前过度依赖营销,完全忽视了产品。要知道,离开产品谈营销,就好比空中楼阁。骑匹狼电动车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产品线方面建立了运动、时尚、功能、个性酷车、三轮、锂电等数十个产品系列,完成了无锡运动款、天津简易款、徐州三轮车款、重庆功能款四大生产基地的布局。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消费群体推出了各类不同的产品,满足了他们的骑行需求。如年轻运动时尚群体喜欢的运动款和简易款,山区用户适用的功能款车型。

4、中国有一句至理名言: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打江山为第一战场,就是指开拓市场;守江山为第二战场,意为后期的售后服务。不少品牌打赢了第一战场,开发了很多客户。但往往因售后服务的问题被客户所遗弃,对于售后服务这个老大难的问题,骑匹狼电动车是如何处理的呢?

张总:对企业而言,售后做好了,可以牢牢稳定客户。做不好,就会引来客户的阵阵抱怨。至于为何做不好呢?就是因为售后服务是一个复杂、繁琐的过程。骑匹狼电动车经过多年的尝试和摸索,建立了一套比较成熟的体制。从产品卖出去的那一刻开始,售后服务机制既已启动。专人专项,售后服务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与配套单位签订战略合作,确保客户所需要的配件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客户手中。精简采购流程,统一管理,将采购成本降到最低,减少客户的负担。

企业的发展壮大有其自身独有的模式,骑匹狼电动车取得现如今的成绩离不开狼性文化和理念的支撑,而企业的这种狼性文化精神也给整个电动车行业树立了模范先锋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