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车厂家只要存在这四种情况,离倒闭只有一步之遥!

2016年10月08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电动车产业由盛转衰,在全球经济低迷、中国经济持续性的下行压力之下,无论是企业还是经销商正面临着一场蜕变:有的被大浪淘沙而沉寂下去,不仅规模越做越小,而且迅速走向死亡;有的却脱颖而出,规模越做越大、越做越强;有的顽强地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而生存下来。那么,那些被市场淘汰或者将趋于淘汰的企业或经销商,他们究竟犯了哪些致命伤?

企业将经营大权交给了吃里扒外的人。在电动车产业里跌打滚爬多年的企业,一般而言,适应市场能力很强。但是由于老板将经营大权交给所谓信任的人打理之后,深信“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而不去干涉。当企业经营出现急速下滑时,许多的问题都被隐藏着,日积月累,一旦发现问题却已积重难返。这些深得老板信任的大将尤其是总经理之类岗位的人,或许是兄弟亲戚朋友,或许是非常要好的战友,等等。这些人得到老板充分的信任而大肆搞腐败,大拿供应商回扣,侵蚀着企业的利润。这样的企业制造的产品不仅成本很高,而且质量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逐渐失去竞争优势。

企业真正爱管事的人得不到大家的欢迎,内部沆瀣一气。出现了问题彼此推诿,没有人敢于承担责任。尤其是管理部门的领导,要么将自己部门做的事情推给别的部门,要么将任务全部推给手下去完成,自己却袖手旁观。一旦部门出了问题,就将责任应该自己承担的推卸得一干二净。企业里上下不喜欢有“刺”的人,哪怕这个人为企业做了许多的事情。老板喜欢员工奉承,整个企业文化充满着“和谐”的氛围,从而使企业没有激情,效率低下,一个重要的任务可以拖上几天才完成。

企业总想广种博收,实际上经营中却拆东补西,看似繁荣的外表,但已败絮其中。为了提高产品质量与性能,企业应该及时更新设备,经销商应该及时更新门店,以跟上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步伐需求,提升企业或经销商的核心竞争力,以确保企业有强项产品,经销商的店铺更能吸引消费关注。某些企业善于伪装,用各种手段通过各种途径骗取供应商的产品来掩盖企业严重的经营问题,最终会压垮企业可能就是“一根稻草”。同样,经销商门店老旧,脏乱差,这样的门店消费者路过也不会光顾。

企业假冒伪劣货都敢接单,经销商不怕打假而销售冒牌产品。由于企业自身品牌没有影响力,为了生存敢冒险,这些企业或经销商为了快速获取丰厚的制造和销售利润,仿冒知名品牌,然后出售给商家;而商家则采购这种假冒的品牌进行销售。

企业和经销商出现上述问题,不倒闭是不正常的。尽管有的企业或经销商目前还没有倒闭,但离倒闭只有一步之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