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网约车新规下,哪些新能源车可做网约车?

2016年10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本文来源"EV世纪"

10月8日,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分别出台了网约车新规征求意见稿,标准如下。从上述标准来看,三地对网约车主要以轴距作为限制,能达到轴距2650-2700毫米的都是A级车以上车型,这将目前主力运营的A0和A00级车都卡在了门外。以上海为例,据滴滴平台统计,目前从事网约车的车辆符合新轴距要求的,不足1/5。

从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能符合新的网约车规定的车型就更少了。目前新能源网约车以北汽新能源的E150EV、EV160、EV200和江淮iEV4、iEV5等A0级车型居多,不过在新规对轴距的要求下,这些车型将不符合网约车车型的标准。

那么新政策下符合京沪深的新能源网约车有哪些呢?

纯电动方面:

在北京和上海两地,能达到A级的纯电动车型轴距都能达到轴距2650毫米(当然估计政策也是按这个而定的量),所以A级以上的纯电动汽车在北京和上海做网约车没有问题。而深圳由于增加了对续航的要求,长安逸动EV、启辰晨风和北汽ES210三款车型不符合深圳新能源网约车的标准,其他A级纯电动车则没有问题。

插混车型:

由于北京没有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算作新能源车型,且燃油车型对排量有一定要求,所以目前市场主流的插混车型里只有比亚迪唐可以达到做网约车的标准。上海的政策则比较简单,仅轴距一项,能达到A级车的车型都可通过。深圳虽然增加了一个纯电续航的指标,但正好卡在插混车拿补贴的50km这块,所以上述车型也都达标。

有意思的一点是,虽然大家都认为各地网约车新规拔高了车型标准,但其实有些豪车被挡在了网约车的大门外。比如拉风的宝马i8,其排量为1.5T,纯电续航也只有37km,所以在北京和深圳都不能做网约车使用。而奔驰S500eL、宝马740Le、沃尔沃XC90 E驱这几款豪车则因为纯电续航都达不到50km,不能在深圳作为网约车使用。而宝马i3因为轴距仅有2570mm,所以在京沪深三地都不能作为网约车使用。

在三地公布对网约车的新政后不少人认为在轴距和续航的限制下,新规定制约了新能源车的推广。但从长远来看,由于新规在排放上对燃油车的标准有提高,导致用户在使用燃油车作为网约车的费用将增加。而对于使用成本较低的纯电动车来说,则没有使用成本上的增加,这无疑会让纯电动车型在未来的网约车市场中更受青睐。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