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通用汽车投资中国分时租赁技术提供商“易微行”,未来将加码中国分时租赁市场

2016年10月1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今天,通用汽车宣布投资分时租赁技术提供商“易微行”,旨在进一步探索中国个人出行市场。

此项投资与通用汽车探索车辆分时租赁新模式的战略重点相一致。2016年1月,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个人出行服务品牌Maven,其率先在密歇根州的Ann Arbor推出,通用汽车在该市设立21个汽车租赁点,租赁雪佛兰伏特或乐驰这类小车型轿车的费用为每小时6美,而租赁雪佛兰太浩这类SUV的费用为每小时12美元,包含燃油附加费和保险。

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来预约车辆、解锁启动和打开车内的加热与制冷系统。这些汽车将会配备4G LTE连接,同时兼容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SiriusXM。这样用户可以利用创建自己的歌单,播放流媒体音乐并接听电话。

正式运营后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Maven在美国已将其共享服务网络拓展至五个城市。通用汽车副总裁Julia Steyn曾发宏愿,到2020年,将有超过2500万的用户选择使用共享汽车,Maven要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

此次投资易微行后,通用汽车将利用易微行的技术资源,进军中国分时租赁市场。

要知道,目前国内的分时租赁运营商有一批,但目前只能实现在线预约车辆、开锁关锁,尚不能实现远程开启车内的加热与制冷系统,当然也米有做兼容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SiriusXM等的工作。

而易微行作为分时租赁技术服务商,可以为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以及汽车厂商、租赁公司、未来还有保险公司等提供分时租赁解决方案,易微行为他们提供车联网技术,通过开放协议认证,将控制权从单一的车钥匙转移到手机或门卡上。

这种车联网技术(也即通过手机控制车门开关),是通过手机对车辆实现远程逆控制的意思。据易微行CEO杨洋介绍,目前,易微行已经可以通过车辆CAN总线对240多款车进行逆向控制,其中包括85%的燃油车适配和100%的新能源车适配。易微行拥有一个60人的团队进行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目前在申请的专利有38项。

此外,易微行为分时租赁企业提供租赁管理系统。企业使用这套租赁管理系统,通过网站 + App + 车载终端等,可以将租赁领域的所有业务环节管理起来。据杨洋介绍,目前易微行的系统已经集合420余家租赁企业的业务逻辑,这样就能为不同需求的企业提供多种服务。

36氪10-11 11:55

欢迎从事电动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管理、投资的朋友添加电车人俱乐部老金微信的:ddqcw2,验证信息:电车

为方便业内人士交流,电动汽车网(ddqcw.com)开通了电车人俱乐部微信群。

请识别下图的二维码加入电车人俱乐部微信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