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一辆锂电车卖给老外,能赚1000元!这些企业怎么做到的?

2016年11月22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下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一直以来,锂电车行业高端车卖不掉,低价车还能卖一点。可是2016年,那些依靠低价销售的锂电车企业不再风光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些具有扎实的研发与制造优势,并且产品质量做得到位的企业,逐渐获得了良好的发展生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国出口的自行车无论是低档、还是中高档自行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截止到今年的第三季度,出口同比下降约5个百分点;而欧盟国家最近公布的今年上半年自行车与锂电自行车销售数据也显示,欧盟国家自行车销量出现了走低趋势,而锂电自行车却依然保持着小幅的增长。欧盟国家这些年来,锂电自行车有逐渐取代自行车的迹象。

那么,欧盟国家销售的锂电自行车,尽管品牌众多,但锂电自行车的零部件如电机、控制器等约70%从中国大陆企进口。特别是等欠发达的东欧等欧盟国家,现在成为了锂电自行车进出口的中转战。这些国家如波兰、匈牙利等国,大量从中国进口锂电自行车的零部件,然后进行组装,并贴上自己的品牌出口发达的欧盟国家市场。

而美国等北美市场对锂电自行车消费需求也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这些国家进口的锂电自行车都从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两地市场进口。由此,国内一些具有产品开发、工艺加工能力并且能在产品质量上进行严格把关的企业,获得了大量的订单。

电动车观察员了解到,目前国内制造锂电自行车的企业数量众多,主要集中在广东的深圳、东莞、汕头等地;浙江的宁波、杭州、温岭、金华(永康)等地;江苏的昆山、太仓、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地;北京、天津等地。而制造中高端锂电自行车的企业主要集中在粤、江、浙内资整车与台资整车企业及周边的台资零部件企业集中的地区。

这些出口中高端锂电自行车的企业,能获得每辆纯利润高达1000元以上的人民币,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因为老外对制造企业的苛刻程度可能让我们这些制造铅酸电池电动车企业是难以承受的。正是由于我们这些制造锂电自行车企业在开发产品款型上、制造产品工艺上让老外无可挑剔的程度,才能让老外心甘情愿付出这么高的制造费用。但老外也从中获得了更丰厚的利润。

虽然目前这样的内资企业并不多,而且这些企业前几年日子非常不好过,但由于坚持走创新、技术、工艺、质量之路,这些企业逐渐扭转了被动的经营局面,企业订单源源不断,走向了良性健康发展的之路。在许多中小铅酸电动车企业日子艰难、前途暗淡的当下,这些优秀的锂电自行车企业却脱颖而出,我们从中可以看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究竟靠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