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大众汽车裁员3万员工,都是因为这辆仅20万人民币的电动车?

2016年11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根据彭博社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宣布将在2025年前主要通过提前退休的方式,在全球共裁员5%的员工,约3万多人,共节省37亿欧元。大众汽车CEO马提亚斯·穆勒(MatthiasMüller)颇为自信地表示,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大众正在朝着新目标迈进。据驾享兄(微信公众号:autoshare1)发现,大众汽车未来将会大幅度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倾斜,从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开始自己的新汽车王国梦想。

“如果在可预见的未来,超过四分之一的汽车是电动汽车的话,那么我们每年将需要大约300万个电池”,穆勒表示。所以,大众已同意在其重组中裁减3万个工作岗位,同时通过电池制造和移动服务在德国创造9000个工作岗位。当然,首当其冲就是要改造自己的生产线,将电动汽车作为自己的业务重心来实施。

在今年的巴黎车展和刚刚结束的洛杉矶车展上,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向我们展示了一辆全新概念版电动汽车——“I.D.”电动车。这里汽车不但将是大众汽车的一款全电动汽车,并且将内建大众自己的辅助自动驾驶系统,计划在2020年推出一个完全自动化的驾驶系统。

据驾享兄了解发现,大众“I.D.”纯电动概念车将基于大众全新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MEB打造,尺寸大小约和高尔夫差不多,配备一台输出功率为125kW的小型电动机,续航里程范围在248英里—372英里(约400—600公里)左右。大众承诺使用高功率充电站,将I.D.充电时间缩短为仅仅15分钟。

大众汽车对于这辆车寄予的希望相当大——2025年年销售100万辆“I.D.”电动车!考虑到大众汽车的野心,该车的产能和电池动力将会得到充分的支持和满足。驾享兄了解到,大众汽车将会让“I.D.”电动车在2025年之前实现量产化。除了在产量上提升,公司还将以“高尔夫燃油车的价格”或低于30000美元的价格出售,也就是说,“I.D.”电动车未来的售价不会超过20万元人民币!

当然,大众除了将加大研发“I.D.”电动车在内的全新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外,在动力源的电池方面也野心勃勃。今年早些时候,有外媒报道,大众或将效仿特斯拉Gigafactory电池工厂,自建大型电池工厂并加快向电动汽车转变。10月份,大众汽车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在接受一家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集团应该投入开发和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驾享兄认为,这对于续航最高达600公里,充电仅仅几十分钟可以完成的电动汽车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该车也创造了大众汽车的多项记录。大众汽车公司第一辆完全创新的电动车;大众汽车公司零排放的车辆体现最新的设计DNA电动车;第一辆大众建立在MEB平台上紧凑型电动车和2025年第一辆实现全自动驾驶的大众汽车。

显然,大众为了让自己轻装前进,把赌注都压在了这辆售价仅仅20万人民币的全电动汽车上了。

往期文章

1.独家曝光:传途虎养车启动IPO计划,9个月烧掉1.5亿美金为何如此心急如焚?回复1查看

2.这是Elon Musk的成长史,到底是怎样的经历让他如今无所不能? 回复2查看

3.Uber高管泄露5大新产品野心:顺风车、大巴、外卖、快递和无人驾驶!回复3查看

4.买下数家报纸头版自证“清白”,神州专车依然难挡市场下滑窘境?回复4查看

5.赌个五毛钱:58同城跟优信,早晚会走滴滴快的合并之路!回复5查看

驾享Autoshare

微信号:autoshare1 关注国内外新能源、无人驾驶汽车趣闻轶事,投稿、合作请发邮箱wclg@sina.c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