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尼古拉发布新型氢燃料电池卡车,可续航1900公里

2016年12月0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新政府可能会拼尽全力来恢复化石燃料,但清洁能源部门则可能会有其他的想法。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 Company)刚刚推出了一辆巨型8级卡车(现有的最大级别),并声称将在2020年开始发售。该卡车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续航可达1200英里(1900公里)。尼古拉与特斯拉一样,是以塞尔维亚裔美国科学家和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命名。

Nikola One被设计用于长距离货运。据它的制造者所说,它能够使用一箱燃料行驶800至1200英里,并提供超过1000马力的功率和2000英尺磅(2700牛米)的扭矩。

如果这是真的,它将拥有目前柴油动力半挂式货车两倍的功率。

它通过由高密度锂电池供电的全电动传动系统运行,由氢燃料电池在途中充电。当然,它的前景目前受到严重缺乏的加氢站限制。因此尼古拉从2018年开始,也将建设一个由364个加氢站组成的网络“横跨美国和加拿大”。

虽然没有数字表示租赁的实际价格,但燃料的价格将包含在租赁卡车的价格中,同样还包括服务和保修。到目前为止,尼古拉说,它已经收到了总共“近30亿美元”的订单。

12月1日,在犹他州盐湖城的发布会上,尼古拉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表示,Nikola One是“已建成的最先进的半挂式卡车”。它的创新之一是一个智能仪表盘,他声称,它将能够为司机挑选出最具成本效益的路线。车内巨大的驾驶室还含有一张或两张全尺寸的床,40英寸的曲屏4K苹果电视,Wi-Fi和4G LTE连接以及冰箱、冰柜和微波炉。

前5000辆卡车将由卡车巨头Fitzgerald制造,但米尔顿希望有一个地点用于建造他所计划的“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设施”,在2017年中期运行。他的计划——包括最终每年高达50000辆的产量,非常有野心。

尼古拉将与特斯拉直接竞争,伊隆·马斯克(Elon Musk)8月份在他的第二个“总体规划”博文上宣布,他的公司也将生产铰接式卡车。他只写了很短的一段话,表示他明年将推出特斯拉半挂式卡车,但没有其他的细节。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测试了一些第一代的氢燃料电池车——丰田未来和Riversimple的Rasa。尽管在氢燃料基础设施存在之前它们有些超前,但它们的技术已经十分成熟。

DeepTech深科技2016-12-06 16:03

▲长按二维码关注电动汽车网

电车人俱乐部通讯录

电车人俱乐部通讯录是电车网老金携多名业内合作伙伴共同创办。目前电车人俱乐部通讯录已聚集超过1.2万名来自电动汽车全产业链的“电车人",覆盖整车/电池/电机/电控/基础设施/运营/资本/咨询/研究/科研/教学等细分领域。我们每天会精选1~2条社区动态进行广播和社群分享,欢迎电车从业者果断加入!

▲长按二维码加入电车人俱乐部通讯录

进群请加电车网老金的个人微信

欢迎在电动汽车产业链从事相关工作的朋友加老金的微信,我会邀请您加入电车人俱乐部微信群。

验证信息:电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