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GA6 PHEV:广汽传祺的“新”引擎

2016年12月07日 00:00:00
分享到:

  在“1513”战略发布周年之际,广汽传祺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整车两大领域开始全面发力。就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携全系新能源车型GS4 EV、GA5 PHEV、GA3S PHEV和EV Coupe概念车同台亮相,全新中高级新能源轿车GA6 PHEV全球首发,该车或将在2017年正式上市。

  “1513”战略是广汽集团于去年车展正式发布的战略规划,是对广汽集团未来五年的整体发展与战略进行的全面布局,具体内容即在秉承“内部协同创新、外部开放合作”的发展原则基础上,完成“1”个目标、夯实“5”大板块、突出“1”个重点、实现“3”大突破,全方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广汽传祺在售的新能源车只有 GA5 PHEV 一款车型,分为精英版和尊享版两个版本,在部分地区扣除双重补贴之后,售价为13.93万元和15.93万元。

  

GA6的电动升级版

  该车型依托于传统动力版本GA6,与后者相比,GA6 PHEV仅仅在外观的几处细节做了小改动。流线型动感外观、同级最宽适的内部空间,成就一款全新PHEV新车

型。

  从侧面看,GA6 PHEV还是延续了燃油版上的类Coupe溜背式造型,修长的车身线条显得十分优雅。但让我们意外的是侧面竟然没有大多数厂商惯用的“ PHEV ”或者是“ Hybrid ”标识。

  双五幅“回旋镖”式轮毂样式是燃油版所没有的,轮胎尺寸为215/50 R17,与燃油版中高配车型一样。照这么看,预计PHEV版低配车型也配备的是跟燃油版低配一样的 205/60 R16 轮胎。

  车尾也是和燃油版保持一致,细节上右侧增加了“ PHEV ”标识,同时车标增加蓝色底色。后视摄像头位于牌照框上方,充当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倒车时的后方影像。

  传祺 GA6 全系包括燃油版和 PHEV 版本均没有配备前雷达,仅在后方提供了4个雷达。

  凭借内外兼修的原创设计、豪车级高性能底盘与超30项人性化科技装备豪华配置,GA6在10月份销量超2000辆,跃居中国品牌B级车亚军。GA6的成功也为GA6 PHEV奠定了扎实的实力和口碑基础。

  

旋钮式换挡结构

  内饰上,GA6 PHEV在GA6常规版车型基础上进行了系统化升级,三条蓝色“凌云翼”格栅、闪电车身拉花、双色切削轮毂、带有液晶屏幕的换档旋钮、蓝灰双色缝线、超纤材料搭配喷涂镭雕工艺饰条,进一步彰显了GA6 PHEV的新能源属性。

  最大亮点在于换装了旋钮式换挡机构,同时中控面板采用了一块全新样式的饰板。GA6 PHEV方向盘样式没变,但采用了蓝色缝线,顶部增加了实木材质。方向盘左侧是多媒体控制按键,右侧是定速巡航控制按键。

  仪表盘左侧从燃油版的转速表换成功率表,右侧显示的是时速表。中控上采用全新样式的蓝灰双色缝线,饰板采用的是超纤材质,并采用喷涂镭雕工艺。屏幕下方是空调控制区域,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与燃油版一样配备了座椅加热,但依然没有座椅通风功能。在空调控制区下方是 USB、HDMI、AUX 以及12V点烟器插口。

  储物空间方面,GA6 PHEV在空调旋钮下方有一个小的储物格,可以容纳手机,中间有两个杯架。对于后排的乘客,传祺GA6 PHEV 在扶手中间也提供了两个杯架,但比较遗憾的是后排没有提供 USB口。

  

纯电续航超过65千米

  GA6 PHEV全面应用了传祺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在电机、电池控制等方面达到自主研发技术的较高水准,纯电续航和总续航里程分别为65和1000公里,呈现技术成熟、经济适用、驾乘舒适、动力充沛的产品。

  全景影像前视摄像头位于车标下方。在蓝色车标后面还隐藏着电池的充电插口,充电口打开开关位于方向盘左下方膝盖前的问题,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相关的充电时间。

  高效的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先进机电耦合系统、液冷电池系统及先进油冷电机,为整车提供了充沛的动力。1.5L发动机采用先进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增大了压缩比(1:13),极大的提高了发动机燃烧效率,最低燃油消耗率仅225g/kWh。全新机电耦合系统,高效地将发电机、驱动电机、离合器、传动系统以及差减速器集成于一体,实现纯电动、增程、混动等多种驱动模式。

  GA6 PHEV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10秒,最高车速达到180公里/小时。NED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大于65公里,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超过85公里,总续航里程大于1000公里;综合百公里油耗小于1.7L,综合百公里电耗为仅为19千瓦时。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小伙伴们还在读

城市微行 约起

跟踪体验 分享充电小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