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池会打价格战吗?铅价下跌市场冷,废旧电池没人收,代理商开始抛货!

2016年12月11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本月开始,铅价走低,无论是期货还是现货市场,铅价连续跌价。可以肯定,那些炒作铅价的庄家、大户们赚足了钱,抽身而退了。

铅价下跌导致导致亚历山大的经销商都是那些压货很多的代理商,据说某经销商竟然压货2万组,其中大部分是48V12AH。他的压力主要来源于:

1、型号与市场需求不匹配。目前48V12AH的需求明显减少,只有一小部分简易款车型才配这个规格电池。

2、已经有代理商率先降价。目前降价并不是市场整体表现,只是部分经销商看到铅价下跌,为了消化库存、降低风险的个体行为。但是“同行降价我也降”是每一个经销商的普遍心理。

市场行情瞬息万变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

微信cev439014078

随时了解电池行情

目前市场确实很冷,涨价潮让很多消费者进入了观望的行列。因此铅价下跌、消费不景气以及部分代理商降价将会导致更多的经销商加入降价行列,因此电动车行业还是存在电池价格战的风险。

由于再生铅的价格也在下跌,不少地方的废旧电池回收已经停止,新电池的批发价下跌,48V12AH价格从450元降到420元,48V20AH价格从650元降到600元。当然这只是地区个案,全国的电池价格依然很高,甚至某些代理商还在涨价。

市场行情瞬息万变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

微信cev439014078

随时了解电池行情

假如铅价继续下跌一周,电池行业必将迎来价格战。这对于经销商来说绝对是晴天霹雳,刚刚为了抢货费尽心机,现在再为清库存亏本甩卖,这不是要折腾死电池经销商吗?

只要存在投机性质的投资,这个行业就不会风平浪静。电池暴涨之后的暴跌,电池暴跌之后还会出现涨价。但是电池不是黄金,没有任何保值性。因此电动车观察员建议大家注意,不要再拼命压货了,防止电池价格战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