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环保整治,电池回收受冲击最大!小型烤漆厂全部关停!

2016年12月18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2016年政府对电动车零部件企业的环保整治,恐怕是行业诞生以来最为猛烈的一次。这次对商丘、徐州以及山东等地的烤漆厂、废旧电池回收处理展开了全面的整顿:不达标的烤漆厂,政府已经下令要求企业进行设备的更新与改造。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几乎所有的车架和塑件烤漆厂正在趁着生产淡季进行设备更新改造。而山东诸多的铅酸电池回收处理的作坊,正在遭到地方政府的严查。

投入一套符合达标要求的高规格烤漆装置,必须要花上千万元的资金,这对一家财力雄厚的企业而言,不是一件大事,但对于小烤漆厂则是天文数字。因此,今后无论是电动三轮车车架还是电动两轮车车架,除了钢材(市场行业波动)之外,涂装的刚性成本也将随之提高。更为重要的是,那些小作坊式的烤漆厂要重新投入市场的可能性则大大降低,原因是,地方环保部门将会紧盯这些地方。

还有,曾经猖獗较长时间的无证回收废旧电池,进行废旧电池冶炼的作坊式工厂,最近一段时间已经遭到地方政府非常严厉的处置:擅自冶炼废旧电池,一经发现不仅全部没收冶炼设备,而且对冶炼铅的人将面临牢狱之灾。许多地下冶炼厂已经从诸如山东各地开始向西北等无人地区转移。为什么冶炼铅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原因很清楚,巨大的经济利益所驱使。这就能解释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里极板价格还是居高不下,其原因:冶炼铅做成极板,没有正规途径要“冒杀头之罪”。大家知道,现在电池企业仍然面临着极板原料的短缺,这一定程度上与各地政府整治冶炼厂有关!

未来几年,我国将加大环保的整治力度,粗放式制造带来的破坏环境的做法,富了极少一部分人,却害了众多的平民百姓。电动车产业的转型与升级,不仅是提高产品的质量,更重要的提高生产过程的环保,让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是环保绿色的,在生产过程中也是环保绿色的,而且在废旧电动车处理过程中更是环保绿色的。那些低成本制造、回收、处理所带来的危害,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