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新闻】国家将普查污染源,电动汽车会涨价吗?

2016年12月28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本文来源“EV电动”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于2017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本次普查对象涉及范围广泛,对于电动车行业来说,包括电池、烤漆、车架、塑件的工业污染企业和个体户都在普查对象范围内。

  

《通知》要求,污染源普查对象有义务接受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普查人员依法进行的调查,并如实反映真实情况,提供有关资料,按照要求填报污染源普查表。任何地方、部门、单位和个人都不得迟报、虚报、瞒报和拒报普查数据,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技术和商业秘密,必须履行保密义务。通过《通知》要求,可以看到此次普查的规范性和严苛性,此次污染源普查,看来国家是要动真格的了!

目前正值电动车电池、车架涨价时期,行业内也是人心惶惶。当然为什么会出现涨价,这是由于炼铅、钢铁行业都是重型污染企业,国家近几年对于这些行业加大了整治力度,导致很多污染严重,不达标的小厂关门。牵一发而动全身,关闭了铅厂,导致铅价上涨,电池成本也水涨船高;而钢材的涨价,使车架也随之涨价,关闭不达标的烤漆厂,塑件和车架也会涨价。因为这些都是电动车产业链的一环。

  

很多人说,环保问题一直都在查,这次会不会也是雷声大雨点小,电动车行业未必会受到太大影响。但是这一次普查,却没有那么简单!首先看看普查小组的名单,有国务院副总理为组长的领导班子,能敷衍了事吗?

  

再看看普查手段:为保障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将通过设计科学的调查方法,提升卫星遥感、无人机等调查手段和互联网、移动终端等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同时将普查数据与其他相关领域的关联数据信息进行比对验证,在提高普查效率、减少被调查对象负担和调查成本的同时,保障普查数据的质量。对于隐藏在偏远角度的污染工厂都会被逮到,几乎没有侥幸逃避的可能。

  

可以肯定,2017年开始的环保大普查必将造成电动车行业继续价格飙升!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