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废旧电池跌价厉害,还是没人收!原来这才是主要原因!

2016年12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还记得11月份,铅价大涨,废旧电池跟着水涨船高。48V12AH的废旧电池曾经可以卖到190,48V20AH的废旧电池还可以卖到300元。但是就在昨天,48V12AH的废旧电池已经跌到140元,48V20AH的废旧电池跌到230元。很多经销商最大的烦恼是,废旧电池跌价这么多,还是没人收!这是为什么呢?下面的几则新闻可以看出问题的关键:

1、个体经营户田建国的命运,因电池而改变。他因非法经营废旧铅酸电池,触犯污染环境罪,涉案金额过亿元,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2、江苏泗阳的李联和王龙是一对远房叔侄,他们就将收购的废电瓶卖给无处理资质的山东一个无资质的个体小厂,最近被当地检察院以涉嫌环境污染罪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牢狱之灾。

3、上个月,福建邵武的吴某,也因为私自拆解电池提炼再生铅,被法院以污染环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的刑罚。

一般来说,铅酸电池含有74%的铅极板、20%的硫酸和6%的塑料,高比例的含铅量提高了废电池的回收价值。国内每年生产的铅原料中,有85%用于制作生产铅酸电池。而其中,官方许可的正规渠道回收率连5%都达不到。也就是说,每年有超过80%的铅,不受政府监管,流入诸如上面那些私自拆解电池的地下作坊里。

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规定,废旧电池的处置要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未经审批而随意处置的,三吨以下由行政环保部门按照《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惩治;三吨及三吨以上则可能触犯刑事犯罪,或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等刑罚。

随着国家对再生铅和废旧电池回收的监管加强,废旧电池只能卖到正规的回收企业,而对于废旧电池的中间回收商来说,铅价下跌,利润更少,因此导致了现阶段废旧电池没有人回收的局面。

很多经销商之前看到铅价飞涨,一直把废旧电池积压在仓库里,但是随着铅价下跌,环保监管力度加大,废旧电池回收途径逐渐变少,升值空间变小,不大可能出现炒作废旧电池就能获取暴利的情况。因此电动车观察员建议,电池以旧换新不能太便宜,换回来的废旧电池有货就卖,没必要大量储存,放得越久越不值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