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请注意:电池的两大杀手,快速充电站和里程增加器!

2016年12月30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稍微有点电池常识的人都知道,长期使用快速充电站对于电池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寿命缩短,充电量减少,被称为“电池杀手”。可以你知道吗?最近两年电池的第二大杀手出来了。

有一种叫电动车“里程增加器”的东西,形状像控制器,有红黑紫三根电线,剪断控制器电门锁线,把増程器的红线连接电门锁,紫线接控制器正极,黑线接控制器负极。广告宣称“安装电动车里程增加器后,能增加里程15-30公里,同时延长电池寿命”。竟然有这等高科技产品,天能和超威怎么不知道呢?

电动车观察员将产品图片发给某电池技术人员,他道出其中原理:电动车在路上行驶,当电池电压降到一定程度,电动车控制器为了保护电池的使用寿命,会控制供给电机的电流,故而电机转动特别慢,这种里程增加器利用控制器感应线电压欺骗控制器,使其对电池剩下的一点电量继续放电来增加里程。因此,只要安装了这种东西之后,确实会增加续航里程,但是也加速了电池衰老,缩短了寿命。

现在电动车都有欠压保护,用来保护电瓶过放电,电瓶的容量到了一定数值的时候,就会被保护。打个比喻,电瓶容量用百分比来表示:满电的时候是100%如果电量低于10%就会处于欠压状态,这个时候电动车就不能行驶了。不是电瓶没电了,而是有10%的电,释放不出来,而“里程增加器”就是把这10%的电给使用出来。

甚至有人更形象评价电动车“里程增加器”,就是电池的强心针,随着电池充放电次数越来越多,电池老化,容量变小很正常。长时间的这样放电,对电瓶起到致命的损伤,大多懂电瓶的人都知道,长时间的过放电会让电瓶硫化的更快,使用寿命缩短。

现在大家知道了吗?除了快速充电站是电池杀手,这个所谓的“里程增加器”也是电池的第二大杀手!请转告你的顾客,长期使用快速充电站,以及安装了这种“里程增加器”,不仅电池容易坏,并且售后质保不包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