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它还能媲美法拉利吗?NSX的现在与曾经

2017年01月0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上世纪90年代,本田为我们带来了一款令人难忘的跑车,同时也给整个汽车史上留下了一辆经典之作。NSX,当年号称“东瀛法拉利”的它在沉寂多年之后,终于以全新的面貌再一次出现在了世人面前。

初代的NSX可以说是一款本田的实力之作,在那个时代它代表了本田最高的技术水准,用新盈的造车理念来大胆的定义跑车。宾尼法里纳设计、F1制造理念、铃鹿赛道、尼古拉斯·赞德,还有一代车身塞纳,这些都是初代NSX的标签,也是造就它成为经典的基石。得益于大量电子稳定系统的使用,初代NSX变得更加容易驾驭,它不像当年那些追求原始和纯粹竞争对手那样,NSX所要做到驾驶乐趣是要更加轻松愉快。

12月29日,赶在2017年新年的前夕全新一代的NSX正式在国内上市,这一次它以讴歌的身份归来。从性能到它289万的售价,讴歌NSX在国内绝对是可以和众多老牌超跑厂商的车型形成直接对比的。而相信更多人所好奇的一定是曾经的“东瀛法拉利”,如今是否还配得上这样的称号。

女性设计师打造、三台电机、油电混动系统、中置四驱,全新的NSX从这些独有的标签上就与曾经画上了一到明显的分界线。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的NSX采用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三台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9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与一台同轴电动机用来驱动后轮,另外两台电机则通过位于驾驶员后方的电池组来提供动力,用于驱动前轮。这套混动系统通过电控系统的控制从而轻松实现了全时四轮驱动。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573匹马力,峰值扭矩为645牛·米。目前,采用类似混动形式的超跑仅有保时捷918,而这也恰如其分的勾起了人们对NSX与法拉利车型对比的好奇心,因为与NSX采用类似混动形式的918,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正是LaFerrari。

说到NSX的竞争对手,如果想在法拉利旗下的车型中找一款NSX的竞争对手,来证明其“东瀛法拉利”的头衔名至实归的话,其实现在看来还是有点难度的。从售价上看,NSX和法拉利旗下对标的车型只有California T这一款与其售价相近。而California T虽然是一款跑车,但其定位并非是用来诠释性能和速度,法拉利反倒是想通过其优异的动力储备和操控性,再加上敞篷的设计来让California T的车主去充分的享受生活,这也正是早起California车型诞生的原因。而从混动系统上看,法拉利旗下唯一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就是目前法拉利的旗舰车型LaFerrari。但NSX从售价到性能参数都与LaFerrari有着很大一段的差距,这样的差距甚至让你不会好奇二者被放在一起比拼的结果。

而作为一个有财富实力购买法拉利的人来说,法拉利并非有钱就可以买到这才是你应该关心的。相比其他车企客户选择品牌的销售模式,法拉利则是选择是否要把车卖给某人。法拉利有着一套让外人琢磨不透的选择客户的方式,每一款法拉利的售出都是法拉利非常谨慎的一次销售。前段时间,拥有18辆法拉利跑车的资深法拉利收藏家Preston Henn,在向法拉利官方提出想购买LaFerrari敞篷版的要求时一样被拒绝了,原因更是没人知道。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想买一辆NSX要比买辆法拉利更容易一些。

不管是NSX还是法拉利,它们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品牌和车型文化,选择它们的人也在独到的诠释自己的品味。或许想买一辆法拉利这事儿对很多有钱人来说很难,可是买辆NSX在现在看来就容易了不少。最后不管谁输谁赢,别去管世人的眼光和看法,最终你的选择才能证明谁真正是你心中的那辆“法拉利”。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