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邦德佳人电动车为什么销量大增?值得我们反思和借鉴!

2017年01月09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在前天的《昨天又有厂家老板跑路了!2016年究竟多少电动车品牌倒闭?》一文中,不少读者对2016年倒闭的电动车品牌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放眼整个电动车行业,无论是大有名气的品牌电动车,还是寂寂无闻的中小品牌,他们倒闭的过程、结果已经不是关注的核心焦点,致使他们倒闭的原因才是最让人值得深思的。综合整体情况来看,行业品牌倒闭的原因可分为这几类:

1、企业欠款严重,资不抵债,老板跑路,企业倒闭;

2、全国多个城市“禁电限摩”政策的影响,产品无法正常销售,库存积压严重,经销商流失,资金周转困难,企业倒闭;

3、企业方向战略决策出现失误,导致企业被竞争对手赶超,市场份额急剧下滑,企业倒闭;

4、产品跟不上市场的潮流和节奏,以致被消费者和市场所淘汰,企业倒闭;5、缺少长远发展眼光和思维,只求赚快钱。老板赚到钱后,见形势不好,立马转出行业,企业倒闭;

当然,也有人说:2016年电动车行业形势不景气,企业倒闭是受其影响!是的,行业环境不景气不假。可是,要知道2016年整个电动车行业的销量与2015年相比,是实现反超的。(2015年销量为2500万台,2016年销量为2800万台)而且在现有行业品牌格局阵营中,依然出现了不少后起之秀的电动车品牌,以无锡邦德佳人电动车为例。短短几个月,便在多个城市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站稳了脚跟,赢得了消费者和经销商的热评。那么,邦德佳人电动车的成功对现在的电动车行业苦苦挣扎的一些品牌来说,有什么地方值得借鉴和反思的呢?

A、以用户利益为核心,始终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做产品;

无锡邦德佳人电动车在每一款产品问世之前,都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走访工作,如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贴花、颜色、动力、减震等,真正关注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产品能够解决消费者什么的痛点。产品的功能得到最大化发挥,不累赘也不缺失。

B、注重售后服务,解决用户最麻烦的事情;

很多电动车品牌把产品售出作为商业流的终点,其实不然,产品售出即是终点,也是新起点。任何产品并非十全十美,多多少少会出现问题。出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得不到解决。针对消费者和经销商最头疼的售后问题,无锡邦德佳人电动车成立专门的市场售后服务部门,不定期对市场进行暗访,积极听取消费者和经销商的意见,及时修正和改进。

C、苦练内功,提升企业应对未知风险的能力;在2016年行业年末淡季之际,无锡邦德佳人电动车逆市出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生产基地进行革新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售后服务、产品储运等各方面的综合实力,以便应对2017年的新挑战。

对于这些,每一个电动车品牌都能做到,但又不容易做到。如果我们不能改变环境的变化,那么我们可能调整自己适应环境的变化。无论2017年电动车行业的环境形势如何,只要我们加强自身的建设,就一定能够在新形势、新环境下笑到最后!

最后,请容许笔者打个广告

无锡邦德佳人电动车招商电话

廖总:

400-008-5857

0510-88335853

1373802833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