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车企大秀“黑科技” 美国CES自动驾驶与电动汽车最抓眼球

2017年01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2017年美国CES(消费电子展)5日开幕,各路知名汽车企业都带来了最新的“黑科技”,以至于分析人士称,“消费电子展变成了汽车电子展”,其中尤以自动驾驶和电动化技术最受观众追捧。

  展会上,宝马、本田、谷歌等各自展示自己的独有技术,引起业界震动。宝马虚拟触屏技术是宝马在车内控制与显示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技术突破,并为BMW iDrive车辆控制系统翻开新的一页,将人机交互体验提升至新的高度。

  据了解,BMW触控系统的原理与平视显示系统类似,通过反射原理在中控台位置投射出一块“悬浮”屏幕,驾驶者通过指尖“点击”虚拟屏幕来控制车辆,呈现出科幻大片的既视感。这套系统通过高敏感度的摄像头捕捉驾驶者指尖的动作。在超声波装置的配合下,客户的手指可以感受到轻微的压力,模拟了传统触控屏的体验,让操作更符合人们的习惯。

  本田在CES展会上带来了NeuV智能电动车,配备一台所谓“情感引擎”的人工智能引擎,可以通过智能操作系统与驾驶者进行情感交流,从而可对驾驶者的情绪和心情作出预判反应,同时还能分享给其他车辆。

  而福特全新第二代自动驾驶系统则针对传感器位置与数量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其A柱两边配备了激光雷达传感器,可探测到549米范围内的物体;外观传感器由4个减少到了2个,但灵敏度有了大幅提升;挡风玻璃上还配备了一个前置摄像头,从而可以识别交通灯变化。此外,新车配备了中央计算机,进一步强化了自动驾驶技术。为此,福特打造了全新9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从而计划在2021年前推出一个支持完全自动化驾驶技术的汽车乘坐共享服务。

  此外,谷歌与现代合作推出的全新Blue Link车载系统,用户只需在车内说:“OK,Google”,就能用简单几句话来控制汽车的各项功能。Google Home是一个能够与用户双向对话的小型语音助理装置,功能类似于苹果手机里面的Siri语音助手,被集成后可以对车辆进行各项控制及设定。例如,你可以对它说:“OK Google,在我的Sonata(美版索纳塔)上输入位于拉斯维加斯的文华东方酒店的导航地址”,它能快速识别并执行。该功能很大程度地反映出现代汽车已经启用带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服务的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设备。

  还有克莱斯勒的生物识别技术也很神奇。其Portal概念车利用计算机和精密的车身传感系统,能够达到SAE 3级自动驾驶模式。这套传感器系统包括摄像机、雷达、激光雷达和超声波技术。

  车内的全玻璃化显示座舱非常新颖,并用操控杆代替了传统的方向盘,上下2个液晶显示屏包含了除汽车基本信息外,还有更多的多媒体及人机交流界面。基于年轻群体社交生活进行的全新设计,允许乘客通过“社区显示屏”共享音乐、照片和视频,还有用于控制车内影音、空调等的手势控制系统、语音控制系统,以及用于解锁车门的面部识别和语音生物识别技术。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