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想到就想要骂街 纯电动车车主尴尬

2017年01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随着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提升和政府政策的推广,现在路上行驶的纯电动车型变得越来越多。人们开始逐渐的接受纯电动车型的用车习惯,并学会避开它们的不足体会它们的长处。不过作为纯电动汽车的车主,很多车主在习惯了自己的爱车之后,却要面临很多开车上路时传统燃油车主所抛来的歧视眼光和行为,这就让很多纯电动汽车的车主处在了一个很尴尬的境遇里。

一、在停车场遭路人歧视

纯电动车型由于没有发动机,所以在行驶的过程当中产生的噪音也很小,这就给他们的车主在进出停车场时弄得很尴尬。在出入停车场时,难免我们会遇到从我们车边上路过的行人,由于纯电动车型噪音低,所以经常令行人察觉不到你已经行驶到他附近了。有的人在查觉到了有车从身边经过会主动避让,而多数情况下很多人要不是顾着看手机,要不就是几个人肆无忌惮在路上闲逛闲聊根本不在乎身边是否有车经过。而这时如果你开到他们附近,他们有没有避开你,很多车主都会下意识的按一下喇叭来提醒行人避让。就是因为按这下喇叭所以经常被人歧视。

当你的车开到行人附近他又没有察觉到你时,这时按下喇叭会有大概这样几种情况发生。

1、 行人听到喇叭声后,翻着白眼看着你在躲到路边去。

2、 行人听到喇叭声后,猛回头瞪着你,然后嘴里骂骂咧咧的躲到一边去。

3、 行人听到喇叭声后,继续走自己的路无视你能不能过去,会不会刮到他。

4、 ……

对这种“屡试不爽”的经历,我本人表示非常深恶痛绝,每次在经历到这种事情的时候都特别想问那些有以上甚至更恶略行为的人,“带脑子出门了吗?马路你家开的你想走哪走哪?按喇叭是提醒你难道非让我从你身上压过去?有没有家教啊你在哪骂骂咧咧的,挡路了你不知道啊?流浪狗都知道躲车你不知道,你连狗都不如是吗?……”

二、路上被“别车”

我们天天开车在路上,天天都能碰到很多人不打转向灯就并线。到了环路出入口的地方不顾及别人想加塞就加塞。开车技术不好还非要超车,超车就超车干嘛超完还非要别人家一下。……这些出于个人自私自利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可以说严重的影响了城市的通勤效率,更带来很多安全隐患。

相信上述的几种行为很多人都遇到过,可是你没有开着纯电动车出去试试。很多纯电动车型在燃油车主眼中就像玩具一样,总觉得这些车提速慢开车的人也开得慢,稍微印象到他了马上就给你来一套不打转向灯并线别车的连贯动作。等到出入环路的时候,觉得排队时间长想加塞,在寻找机会的时候要是看到有辆纯电动车在队伍里排着,他一准会别过去在人家前面等着。

可能这样讲你会觉得我夸大事实,但事实是我就曾遇到过这样的人。再一次早上打车上班的经历中,那天的出租车司机也不知道因为点什么车开得那叫一个兴奋。进环路想加塞时,用娴熟的离合器控车动作在哪仔细的找了半天加塞的对象后,他突然发现排队的队伍里有一辆EV160,当时乐得那叫一个心花怒放然后直接就插到人家前面了。然后我就问他为什么要加塞,结果出租车司机给我的回答那真是相当骇人听闻啊,他说“这队伍一排我不加塞别人也得加,更何况这样的小破车上路本身就添堵又跑不快,加他前面我还能快点”。当时我的反应就是“破车!那您这辆出租版的老捷达能给我解释一下他牛逼在哪吗”?

三、充电车位被占用

很多纯电动车主出门时一般都会计划好自己去的地方,提前选好附近的充电站,这样一来可以给车充电不用担心续航,二来停车的问题也决解了。可是估计很多车主的理想都比自己的经历要好,因为在现在看来,10个充电车位里得有8个甚至全部都被无良的燃油车车主占用了。

很多商场或者公共停车场现在都有装有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桩,并配有专用的充电车位,但这其中的漏洞就是很少有商场会派保安人员来专门管理这些专用的充电车位,这就给很多燃油车停放创造了“可乘之机“。很多燃油车主到了停车场以后看都不看,只要是空车位就疯了心一样的往里插,根本不管是不是充电车位。

干这种事的燃油车车主们,难道你们就没有想过这样的行为可能会直接导致别人数个小时的等待吗?很多纯电动车主可能车马上就要没电了,就为了抓住这根救命稻草准备给车充电结果你跟这堵着。换种场景,如果你着急去加油站加油,而油枪能够到的距离都被不需要加油的纯电动车给占用当停车位了你什么心情?估计那会儿你的心态还不一定会有纯电动车主遇到充电车位被占时好吧!

结尾小聊

今天聊到的几种不文明的用车行为,有的虽然燃油车也会遇到的,但多数都是纯电动车主的“专属尴尬”。很多纯电动车主就是在每天面对着这样的用车尴尬中使用车辆的。在这里我们转换一下心态,如果开着燃油车的你每天都在经历这些,你是否还依然能忍得住呢?

对于很多歧视或者说排斥纯电动汽车的人我想说的是:你是坐过、开过还是切身的使用过,凭什么就信口开河说这类车型不行,然后用你那恶劣的行为去排斥它们,冒昧的问一句“您是哪根葱”?国家大力支持推广的事怎么到你这就挨着你事了呢!这种人不但没有良心,而且还毫无社会责任感,不仅他们的行为会给纯电动车主带来困扰,更会给路上的交通情况带来更多的拥堵和事故。

在此我真诚的呼吁广大车主们提升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想想现在糟糕的空气质量和令人发狂的交通状况,你是不是应该献出自己的那份力来做点什么。你可以不购买不接受纯电动车型,但你没有权利去排斥去诋毁这些车型。购买纯电动汽车的车主一样花着自己辛苦赚来的钱买车享受有车生活,凭什么要被你这种不值一文的行为所歧视。

如果你和我有同样的感受,那么欢迎你在我们下方的评论区里与我们互动,下周我们还将单独聊一聊为什么现在很多人拿“纯电动汽车不当车”这一话题,到时欢迎各位关注我们的相关文章。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